2008/08/20

[Mylife] 久違了! 小學同學會~

我們這一班真的很不一樣~
由於是音樂班,每一位都在升上三年級時經過挑選跟面試,除了成績以外,還要看是否懂一些基本樂理。最後,就組成了56位學生的龐大班級。而我們也從三年級開始一直相處到畢業,整整四年呢~除了唸書考試玩耍,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練樂團,甚至寒暑假也要來練,當然也要常常一起到處去比賽和表演。不敢說我們這一班的感情有多麼深厚,但至少每個人都在彼此的生命中留下深刻的印記。
這次是小學畢業後第二次聚會(上次好像是大一還大二),面對這場突如其來的聚會,有一種說不出口的感覺.....


我們班上的男生只有18位,女生就有36位
經過這麼多年臨時辦的一場聚會,男生來了 6位,女生5位
其實,我已經覺得很難得了~

這天我可是特地從台中出差直接趕回台南參加,因為第二天又要去南投出差。而我也為了這場難得的聚會,特地打扮了一下...(雖然女生還是只有我一個人沒穿裙子..)
有人還想要從我的打扮來猜我現在的工作是什麼
他們應該很難想像平常的我比唸書時期更邋遢 →不化妝、只戴眼鏡、常常穿重複的衣服...(許多可憐的衣服...尤其是裙子和高跟鞋兒們都被我冷落在角落很久了...)

多年不見,女生幾乎都沒變,每一個乍看之下通通認得出來






至於男生好像變化稍微大一點,有人我就真的完全認不出來了...





來瞧瞧大家小學畢業照的模樣...應該可以看得出誰是誰吧~



這三位小學還自稱三劍客...(也算班上的紅人啦~)





大家也都說我沒啥變,特地還去翻出『幼稚園畢業照』
相較之下,我覺得幼稚園的樣子反而跟我現在比較像說....XD


這是跟小學老師合照!


我小時候看起來還蠻有靈氣的是吧~哈哈

小學大概是我這輩子外表看起來最有氣質的時期..
除了打球還蠻猛,男生平常也不太敢惹我之外
大致上還挺端莊的
起碼不像國中以後的我開始變得瘋瘋癲顛,秀逗秀逗...@@

真可謂『小時了了』阿...
想我小時候真的是超風光,從幼稚園就開始拼命拿獎狀,從繪畫、書法、查字典(這個每次校內比賽都第一喔~)、朗讀、 寫作....族繁不及備載
成績方面更是嚇人,常常拿滿分,尤其到五六年級時,怎麼考都是全班最高分,也因此一直以來都當班長!
大家都以為我以後一定會唸醫科

只是可能是腦袋開發得太早,小學以後就出現遲緩症狀,雖然一樣都沒怎麼唸書,但卻不再會考試,從此跟『第一名』脫節,獎狀也是寥寥可數

儘管長大後的我對醫科完全興趣缺缺,大可說本人志不在此
不過看到本班許多同學現在都成了醫生(女生就有4位,男生1位),大多數同學也都在社會上穩穩地佔了一席之地,而我這個當年意氣風發的班長目前卻還是前途茫茫....真是慚愧阿~

這次的聚會也算是給我的一種激勵吧...
感覺自從畢業之後,雖然身心都因不停地忙碌而覺得相當疲憊,但整個人卻因為暫時失去目標而變得有點空空的。目前為止,還找不到什麼方向可以真的再度激起我的鬥志。
或許是在研究所與工作期間所遭遇到的事打擊太大,讓我對於自己一直以來想要走的路充滿了驚嘆號與問號...以致於至今還裡不清一個明確的方向。

是該讓自己好好沈澱一下了...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