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8

[Myjob] 新工作

一眨眼,我已經正式上班兩個禮拜。這段期間跟著出去開了各式各樣的會,環保署、林試所、圓山飯店,也跟著去見識客運公司的盤查工作。
新工作的性質與之前迥然不同,我所呆的部門是國際環保部溫室氣體組,而我的職稱竟然是工程師呢!雖然在公司不需要穿得很正式,但外出就要端得上台面了。話說才進公司第二天,因為要跟著去圓山開國際會議,想不到媽媽才剛幫我買的小洋裝就這樣派上用場。據說之後如果要接企業盤查的工作,就必須要穿套裝,看著公司的同事平常T恤牛仔褲就像大學生清純的模樣,一換上套裝後整個人都變了,想不到套裝的魔力這麼大,我到現在還沒有半套,恩...改天應該去G2000好好逛逛。

過去打從心裡就覺得工作也需要緣分,前陣子還在煩惱不曉得接下來要幹嘛,只好報名國家考試,報名費繳了兩千多,也買了幾千塊的書,本來也念得很認命了,天曉得居然繃出了這個工作會,而且正巧還是我非常有興趣的!於是抱著試試看的心情投了履歷,參加了兩階段面試,雖然英文退化到無法達到主管的要求(聽說部門80%以上都是喝過洋墨水的),甚至還不是本科系出身,但仍被我的熱情給打動了。
我告訴他們,本人不怕苦不怕累,只要認同工作本身的意義與價值,把工作當興趣,就一定沒問題的!想不到主管們居然願意因此放手一搏...^^"

到目前為止,我很滿意這個全新的環境,目前碰到的大大小小主管和同事們都非常親切,沒有人會端架子,我們部門的人年紀都差不多,感覺很有活力呢~不過因為公司地點遠在國父紀念館,已經不能像以前一樣老是睡到最後一刻才騎腳踏車奔出門。雖然才剛到兩個禮拜,為了能趕上大夥的腳步,除了跟著公出,還有讀不完的資料,才剛來就深刻感受到「忙碌」的氣息,這幾天回到家往往就累到睡了。有天甚至九點半就睡死,手機關震動,媽媽找不我居然奪命連環摳,手機竟出現了14通未接來電!

但很慶幸的,這是第一次讓爸媽認同我所選擇的路,想想從大學選系到研究所甚至第一份工作,對於我老是往冷門的路走讓他們很不能諒解,還好這回新公司不管是規模、福利、制度、薪資都符合他們的標準,更重要的還是我個人非常喜歡的工作,讓他們大大鬆了一口氣,也不用擔心我今年能不能考得上公務員了...因為也不用考了,喔耶!

喔~現在除了工作的環境換了,連住的環境也換了,又大又舒適,感覺好極了,希望我這個容易滿足的傢伙能一直這麼幸福快樂下去。 *^_^*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