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9

[Mylife] 莫拉克颱風,一個台灣兩個世界

雖然禮拜五賺到了一個颱風假,但一大早不到五點還是起來做簡報...
誰叫咱們環保署長官這麼認真,禮拜五的會議雖然取消仍堅持要我們把簡報做好寄去給他...Orz

這天看到新聞上還在播台北很多人趁著難得的颱風假跑去看電影唱歌逛街,畫面上西門町的電影街出現擁擠的人潮。許多沒出門的人在家也沒閒著,打開電視看著購物專家和各家廠商代表賣力表演講得嘴角全波,拼命打電話塞滿線以慰勞他們的辛勞。
我不得不說自己一度也差點撥出生平第一通購物台的電話。要不是那張號稱壓不破雞蛋的獨立筒的單人床墊只比雙人床墊便宜三百,畢竟我不可能買雙人床墊塞房間的單人床架,更不可能買單人床墊當冤大頭,如此進退兩難之下,打消 call in 的念頭。
話雖如此,電視畫面上女模和男模舒服地在床上打滾的幸福模樣,讓我突然間覺得自己的床老是睡起來腰酸背痛,心一橫還是在網路上買了一張單人床墊,自以為這張夢幻床墊將會為我帶來夜夜甜蜜美夢。

禮拜五一整天,明明都還是快樂颱風假的新聞,到了禮拜六風雲變色,除了北部以外,各地傳來驚人災情。豪大雨量沖垮了好多人的家園,甚至還有救難人員為了衝進災區救人而失蹤。這原本應該是個難得地父親節假期,可能很多人訂了蛋糕,訂了餐廳,買了禮物,要跟父親快樂度節,但新聞傳來的卻是一幕幕哭斷腸的辛酸畫面。

中部以南災情慘重,台東更是慘烈,知本溫泉的金帥大飯店居然整棟倒在溪流上,激起爆破似的巨大水花,那樣的畫面彷彿只有在電影特效上才見得到。

我親愛的爸爸到大陸出差,昨天香港班機因颱風延誤無法起飛,打電話給他,聽說正在快樂地吃航空公司招待的「很多湯的湯包」。還好,看樣子父親節很快樂。

覺得自己真的很幸福,真的要好好珍惜,想不到一個小小的台灣居然有兩種全然不同的世界。
在此替每位受災戶祈福,天佑台灣,希望大家都能一同度過這個難關。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