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5

[Mylife] 春節墾丁生態之旅 (上)

喔耶~ 我去墾丁了!



基本上自從念了研究所,我就再也沒有長假。整整三年除了跟著實驗室出差一邊工作一邊踏青,幾乎沒有那種可以拋開工作純粹旅遊的機會。一年之中唯一的連續假期只有過年返鄉的那個禮拜,卻是在隨著父母『陪伴親戚』中度過。除了除夕夜回爺爺奶奶家之外,剩下的幾天就得跟著一拖拉庫的親戚出門...

將近二十幾個人,什麼年齡層都有。一堆人,問意見的時候沒人出聲,不過一旦有人提出建議,各種反對聲倒是不少。最無奈那種起先要討論想去哪裡想吃什麼的時候,都沒人作聲,還說什麼沒意見。但一有人提議,小的嫌無聊,老的嫌太刺激,這個嫌太貴,那個嫌太累...七嘴八舌的,聽了都沒興致了..

一堆人一起行動時,更討人厭的就是等來等去,再加上每個人有興趣的東西都不同,何況這可是一票年齡差距這麼大的親友團,有人想看個仔細時,就有人只是走馬看花還要拼命催促。小孩子有小孩子走路的速度,大人有大人走路的速度,老人也有老人走路的速度。一群親戚出遊又不像是旅行團有導遊扮黑臉趕人控制時間秩序,因此旅途中老是在互相『休蛋』,或是有人突然鬧失蹤。

除此之外,還得常常強迫在各種地方合照,同一個背景還要輪流換不同組合照,小孩子有時還要身兼背景,輪流跟不同的大人老人合照。照到後來表情姿勢都僵了,還要被說成是鬧脾氣...唉!

其實,一直到現在我和妹妹還是很喜歡全家出遊。只有全家在一起時我和妹妹才有自主權,要吃什麼要玩什麼爸媽都會想到要問問我們的意見,重點是很有身為家庭一份子的感覺。但如果身處親友團中,姊妹倆便自動被歸類成沒有發言權的"小孩子"(別懷疑,連我都還算是小孩子..)。光是那群大人的意見就已經夠混亂了,哪裡還插得進在他們眼中只是負責吃跟玩的小孩的意見?我們就像是伴遊一樣,晚上回到飯店還要被迫去跟其他人『交關』,陪他們玩耍打牌、逗他們開心。

就這樣,每年的春節都搞得很累。一個禮拜的休假只有躺在自家床上一個晚上,剩餘時間都在飯店或不同親戚家中度過。苦中作樂,強顏歡笑,精神上有時比工作更累人...

嘿嘿...不過呢~~今年在我的循循善誘之下,老媽居然特別法外開恩,同意讓我自己來規劃這次的旅程..而且只有我們全家一起玩呢~~

於是乎~我堅持要去墾丁!

雖然以前也去過..但都不是我真正喜歡的玩法,我打算趁這次機會好好玩它一下~(本來還想等未來跟男友一起去的說,但現在覺得那個未來實在太遙遠了  ̄ε ̄#﹏﹏)

儘管只有兩天一夜,我依舊很認真地上網搜尋各種資料。這次的旅遊,對我來說不只是純粹玩耍而已,還要趁機好好來檢視在墾丁所謂的"生態旅遊"可以做到什麼樣的程度!春節假期這個肯定會湧入大批人潮的『國家公園區』,將會是怎樣的一個情況?畢竟不管是好是壞,都會是一個不錯的題材...

-------------------------------------------------------

首先
我在搜尋到了這間民宿 ---> 卡米克



一看到整片大草原中間一棟白色建築,面海靠山,我就知道....是它了!就是要住這種地方,才算度假嘛~~~

選定後馬上叫老媽匯款訂房,不讓她有後悔的機會。那怕只剩一間雙人房,也要哀求民宿主人讓我們一家四口入住。

果然!我真是太有先見之明了。因為第二天媽媽來電說那群親戚聽到我們要去墾丁後居然也想跟來。據說親戚的小孩放話如果沒有跟我們一起玩,他們寧肯待在家裡也不想跟自己的爸媽出去!(這點還真的跟咱們姊妹倆完全相反,我們只喜歡跟全家出去而不喜歡跟一大群親戚攪和在一起。說真的,如果只是跟一家就算了,一大群真的很受不了..)。好險卡米克早就客滿了,結果親友團們竟然就在墾丁福華訂了一晚要價上萬的房間。

沒錯,媽媽後來真的後悔了,因為她想要跟她的姊妹們一起行動,不過也來不及啦~~哇哈哈!我和妹妹暗自竊喜,好加在至少住的地方不一樣...這回還有機會鬆口氣 ╮(╯▽╰)/

PS. 據說後來親戚的小孩還提議讓小孩子們一起來住卡米克,大人通通趕去大飯店。真是瘋了!最好我們姊妹花會願意跟一群青春期乳臭未乾的臭男生住啦!

--------------------------------------------------------

到達墾丁的早上大夥先去非常有名的福安宮拜拜。想到要去廟裡我就很興奮,因為拍廟宇絕對是測試單眼相機不可或缺的景點之一!

喔呵呵~~廣角廣角耶~效果真是不同凡響阿!!!!!

接著下一站是在Hot墾丁集合。我在網路上查到的,主要是貪圖它的特價票券,雖然一人頂多省個幾十塊,但十多人下來也算是積少成多(我真是一個會幫大家省錢的好孩子)。更重要的是,它不但提供買貴退差價,買了沒用還可以全額退費呢!地點就在前往墾丁路上的核三廠正對面,店面很可愛,但實在有點小,我開車時咻一下就超過了...




---------------------------------------------------------

一大早大夥先去玩漆彈。大人除了我爸這個老頑童其他通通不想玩,雖然我爸一度覺得很丟臉差點要棄權,但卻拗不過小孩子想要有大人當槍靶的堅持。而所謂的小孩最小表弟也已經高中了,其他通通大學以上,我還不算最老的耶...=.=。





基本上我不太推薦這間店..『平安漆彈』。裝備齊全, 場地遼闊,但令人詬病的就是他們做生意很不老實...偏偏這剛好是本人的大地雷!一開始每人花了500塊買了60發子彈(原價是500塊50發,hot墾丁優惠價就是多十發),教練會通通先幫你裝上,然後分成兩組帶到第一個場地,中間有個分隔島,開始對打約十幾分鐘。由於是第一次開打,大家不免會亂射,後來教練又說輸的那組要被贏的掃射一分鐘,逮到這種機會管他是幾等血親,一聲令下大家當然是拼命扣扳機,瘋狂掃射。不過這下第一場結束後子彈不是消耗殆盡就是剩沒幾發了....很好,此刻就中了業者的陷阱啦!他們這才開始說明第二個場地有多好玩,是叢林戰,場地大,不像第一場有分隔島,可以追著敵人亂打,並遊說你加購子彈...其實你不買也不行了。聽到這裡,其實我已經不想玩了,有種被當成凱子耍的感覺,雖然第一場玩得不痛不癢很不甘心,但又不願中了他們的招。偏偏一群大人為了不掃興開始搶著付錢,結果又多付了一千多塊,平均每人將近要八百塊。

在此告誡各位,如果想去玩漆彈,記得叫業者先不要把子彈全部裝上,第一場根本只能算試射,大概20發綽綽有餘,留下40發玩第二場。放心,40發就夠了,才開打沒幾分鐘,我的大腿被近距離挨到一發當場痛得應聲倒地,手指頭也被打到流血,當下根本沒興致再玩下去。不過為了保命後來也是殺紅了眼,一瞄準身邊的屁股就開始亂射,教練還拿大聲公對我大喊:『姊姊~~那是你妹妹~~你們是同組的!不要打她呀!打敵人阿!黑色面罩的!不要打錯啦~~』

我爸更妙,剛開打就看到他在我身後很帥氣地滾了一圈,姿勢一流,所有場外看到的親戚都不禁替他叫好,想說有當過兵還真的不一樣!結果沒想到老爸居然是因為突然暈眩倒地,偏偏剛好滾了一圈又站起來....

後來幾乎每個人都掛彩,我的大腿黑青一大片,痛了好幾天(現在黑青還在),真搞不懂為什麼我們要花七百多塊互相殘殺,如果花錢可以追著業者打我應該會有興趣一點。

照片中紅色高領那一位就是我啦~
果真是太顯眼了,活生生的槍靶,難怪我全身傷痕累累...╮( ′~‵〞)╭

------------------------------------------------------------------

未完待續..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