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5

[Mylife] 春節墾丁生態之旅 (下)

此次墾丁之行除了社頂毛柿林之外
還有另一項重要行程 ---> 卡米克!



因為它位在後壁湖,台灣西南端盡頭處,遠離墾丁大街喧囂人群。早知道路一定很難找,所以行前在網路上做足了功課,凡見到有介紹它的部落格都點進去細細看。

就是這兩個牌子!!

我以為它應該像部落格照片上明顯地佇立在大路旁的!
我們沿路開,眼看天色越來越昏暗,四周越來越荒涼,全家4個人8顆眼睛都卯足了勁向窗外張望。本來我還很得意地告訴大家我看過牌子所以一定找得到,
結果,只在路邊草叢中看到這個.........


真是無言阿......原來兩塊大板子早被搬到裡面去了,從大路右轉進入後才看到它們!

這裡真的不好找,難怪民宿主人還特地打電話要我們趕快check in,不然天黑後沿途完全沒有路燈,保證迷路!

停車場超大,就座落在房子後方,果真有佔地三千坪的氣勢!四周環山連海,可惜我們到的時候太晚,遠處已是黑壓壓一片。


從停車場望向房子的後方...真是不得了,想到今晚就要住在這棟房子裡面,內心的興奮之情實在難以言喻!


進門前要脫鞋,給人一種『回家』的感覺...


這裡一共只有七間房,一間家庭房(有客廳、有廚房、有主臥還有一間和室)、兩間四人房、三間雙人房。重點是,每間房間裡頭都有泡湯池!是天然的硫磺泉!我早在網路上檢視過每個房間的照片,發現除了四人房以外,家庭房和雙人房的浴池都是露天的!哈哈~還好剩下的最後這間就是雙人房,而且還是我最喜歡的黃色牆壁~~只有這間是黃色牆壁喔!真是太幸運了!

房間是挑高設計,我超愛這種開放式的空間感!對我而言,房子可以小,但天花板一定要高!


而且房裡的液晶螢幕超大,但只提供數位電視以及各式各樣的DVD,可以直接到大廳架子上挑片子來看。床頭邊還擺了很多書,都是民宿主人推薦的休閒讀物,當然~大廳的書櫃裡還有更多好書可以供你自由選擇。這些書和片子都是任憑房客取用,完全沒有任何防竊措施,民宿主人給予房客絕對的信任與尊重,這點讓我超佩服的!

更棒的是房裡還貼心準備了零嘴和泡麵,也是免費的唷~



當然,整個房間最重要的壓軸就是陽台外面的露天溫泉池!玩了一整天,早上被漆彈打,以及下午的森林之行,全身僵直發酸的肌肉,一嗅到溫泉味,馬上興奮地顫抖不已~~~


但最惋惜的就是當天我和老妹都恰逢月事,所以只有老爸老媽可以當場換上泳衣泳褲跳進去泡個爽快,我和老妹只能在池邊泡腳過乾癮......




也罷!光泡腳也能讓我全身熱得暖呼呼,陽台下方就是一大片生態池,一邊泡溫泉一邊觀星一邊聆聽蛙蟲合鳴,還要一邊吃泡麵!這才叫享受人生嘛~~~

當天晚上我在大廳跟民宿的女主人相談甚歡(其實是她聽到我在跟老妹介紹這裡環境時,主動過來攀談的~)。這間民宿是去年11月才正式開始經營,整棟房子採用綠建築環保概念興建,地基是採用透水層設計,主體與家具都是利用大量回收舊木料、老磚、建材、無毒塗料建造而成。女主人說房子裡頭的每個建材如油漆、沙發、床組、家具、石材都是經過用心規劃,好比浴室的木門和天花板的陳年檜木就是從政府單位回收來的舊家具一片片重新切割加工製成的。而園區週遭則為95%綠化設計,除了正前方一大片自然生長的草皮和原生種樹木,還開闢了一個生態池與菜園,雨水與房客泡湯的泉水都可以回收再利用。而室內則採用省電燈炮、省水馬桶、熱泵加熱系統…等,以達節能目的。更有趣的是,屋內許多藝術創作,都是來自民宿一家人與親友們的貢獻。大廳牆上的畫,就是他們年僅13歲女兒的創作。


黃昏的卡米克很美,夜裡的卡米克更美,從遠處看好像一座金黃色的大城堡。重點是這裡完全沒有光害,輕易地就可以觀賞滿天星斗。若不是這天草地上有點濕,不然我也想躺在草上觀星!

卡米克是墾丁地區第一間合法特色民宿。申請特色民宿必須具備傳統建築、風味美食、產業文化、生態景觀及文化習俗其中至少兩項,而地處於墾丁國家公園境內的卡米克理所當然就具備「生態景觀」先決條件。隔天早上,我們全家就騎著腳踏車出去溜達(腳踏車也是免費提供,就停在門外,愛怎麼騎就怎麼騎),沒想到僅十分鐘的腳踏車程就可以到達貓鼻頭了~~第一次騎腳踏車到貓鼻頭的感覺還真是有趣,連停車費都省了!

此外,卡米克另一項最大特色就是他們的『早餐』啦~~~滿桌豐富精緻的食物,都是主人精挑細選的食材製成。有機地瓜稀飯、帶渣有機黑豆漿、從牧場直接宅配純鮮奶、車城古法鹹鴨蛋、恆春黑豆及海水製成手工豆腐、無添加膨鬆劑及香料之自製土司及果醬、現泡的咖啡,還有現採自己種植的有機生鮮蔬菜沙拉....光看就叫人垂涎三尺,食指大動!果然,才上菜沒多久,便被一群飢腸轆轆的房客們一掃而空。

用過元氣早餐之後,開始有人到草原上放風箏打棒球,這些都是可以跟主人借來玩的。我們全家則是喜歡在草地上拍怪怪照。


在這裡,處處可以看見民宿主人的用心。他們說,就是要給來訪的人一種家的感覺。因為他們曾到世界各地去旅行,接受過別人的款待,希望把這樣的感覺也帶回台灣。我在房裡的床頭邊發現一本小冊子,裡頭記滿了曾經住在這裡的遊客日記,每個人都有賓至如歸的感受。其中一位女房客,她居然在除夕之夜一個人來這裡住了整整兩天,她說自從發現了這個地方,讓她更喜歡一個人來墾丁旅行~ 據民宿主人說,這天除了我們和隔壁間的房客,其他都是住兩天以上,還有一些是老房客了!

卡米克,我肯定還會再來的!



更多照片請看此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