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3

[電影] 金剛戰勝猛男


在朋友強力推薦下
以及為了趕上movie版上空前絕後的熱潮
(才上映不到一週發文數已經超過八百了)
於是也決定衝首輪了


當初決定衝三百壯士也是因為看到movie版上三百多篇發文數
恩..對我而言首輪電影一定要是值得花三倍價格的特效片
不然通常三片90元的二輪片就足以滿足我了

三百壯士我還是特地到美麗華看IMAX 巨型螢幕
踏進電影院看到螢幕只有單面....
而我這個白癡居然一直以為應該是像科博館那種360°環繞的...
害我心裡小失望了一下


不過雖然這回變形金剛本來也是要在美麗華看的
但等我們下午三點多趕到美麗華時
居然整晚的好位子都沒了
只剩下前兩排的
因為我國中曾在台南戲院坐在第一排看羅蜜歐與茱麗
在這種小戲院看愛情文藝片都會讓我看得頭暈眼花
怎麼還可能願意坐美麗華的第一排看變形金剛!!??

後來第二天又跟朋友跑去西門町的 in89
超高解析的數位版本加上超大螢幕以及豪華歐式座椅
再加上早場票居然只要210!

何況
就製片成本來說
耗資六千萬美元的三百壯士當然是遠遠不及耗資一億五千萬的變形金剛
何況麥克貝還將變形金剛拍出價值兩億五千萬的質感




330台幣看六千萬美元
跟210台幣看兩億五千萬美元
當然是金剛大獲全勝!!!



另外我要說的是..
變形金剛演到機器人到飛機上竊取資料的那段時
突然從左後方傳來一個令人毛骨悚然的笑聲
超大聲而且超突兀 ...因為那段根本沒有笑點
我和朋友都同時回頭看了一下
沒想到我後來看了movie版才知道原來大家都有聽到那個詭異的笑聲
證實那笑聲是從影片裡傳出來的
也有不少人都以為是現場有人在鬧場
而且都是從左後方傳來的
可見電影院的環繞音效真的很驚人!!

因為有人說那笑聲應該是空姐的
不然大夥還以為是電影的靈異現象勒....囧
不過說真的 那笑聲真的很恐怖..有興趣去看的人可以留意一下....




3 則留言:

drifter 提到...

被你這麼一說,我也決定要去看首輪了!!

CelineWang 提到...

你應該是不會失望的。其實整部片讓我印象最深刻的還有一段是壞金剛對好金剛說:『你幹嘛要犧牲自己救人類,人類根本不值得你救,他們最後終究還是會自取滅亡......』看到這裡,我就覺得金剛真的很偉大, 人類會跑到另一個星球犧牲自己的生命救那個星球上另一個物種嗎?想到就覺得很可笑!光是地球上其他的物種都快要因人類而滅絕了說...

drifter 提到...

對啊,其實我們都或多或少有過這樣的想法吧
人類不值得救。
看到這裡,我很期待好金剛頭頭的回答
他的回答也沒有讓我失望
他說,即使如此,人類還是保有選擇的權力。
應該是說,人類雖然逐漸在自取滅亡
但沒有誰有權力扮演上帝的角色來毀滅另一個物種
人類有機會在自取滅亡的道路上
選擇懸崖勒馬即時悔悟
或真的毀了自己
只是在特效取勝的走向下
不知道有多少人能意識到金剛作者的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