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3

[MyLife] 觀霧大鹿林道東線四日野人行

7/20~7/23我跟著實驗室出差去觀霧啦~



2004年受到艾利風災重創
整個大鹿林道封閉到現在終於要重新開工修復
實驗室受到雪霸國家公園委託在開工前中後執行動物相調查
去比較並且評估工程對於當地環境生態的影響

這趟一共有四個人..兩個學姐一個學弟還有我
而這是我第一次全副武裝爬山..

慘的是出發的第一天我不但落枕還經痛而且連牙齒也痛
(最痛的居然是牙痛..好幾次痛到我想要拿磚頭敲它...)
第一次背這麼重的裝備
走的還是已經坍方的路線..
我只能說整趟旅程真的..非 常 刺 激







當然,在這麼克難的環境下
四天三夜都沒辦法洗澡
山泉水可以喝可以玩
但實在太冰沒勇氣用來洗澡

我的衣服整件因汗水濕透後還可以直接曝曬在陽光下後再穿回來...
不但不會臭還會有陽光的味道呢~~ 嘿嘿



更刺激的部分是體驗三種完全不一樣的夜晚...
第一晚是直接露宿...連帳棚都沒有
就是在一個大樹根下搭個露宿帳
四個人就直接窩在底下睡了

整晚都可以聽到四周圍一大堆奇奇怪怪的聲音
完全沒有人一覺到天亮
我們都有感覺晚上似乎有動物靠近我們
而學弟說他覺得有松鼠在我們頭頂上跳來跳去

第二晚好一點
終於有帳棚了


而這天晚上吃得也很豐盛
三菜一湯...是在只有四盞頭燈的情況下烹煮出來的




而第三晚最刺激
睡在一間廢棄的工寮

外面看起來真的就很恐怖...

而且牆上布滿了奇奇怪怪的字
看起來就毛毛的
不過也有比較可愛的圖畫...就是這隻豬 !


本來我寧肯露宿在外面也不肯睡裡面
但鋪上新鮮的草再蓋上睡墊後看起來就溫馨多了...


才剛鋪好大家都忍不住先躺上去小睡一下...


房間裡的view也很讚...


廢墟裡面還有一個廚房(看我表演煎香腸...)


而且....還有很多老鼠....囧
不過不是都市那種尖牙利嘴的大老鼠啦
是小森鼠跟有著粉紅鼻頭的高山白腹鼠
連沒有放餌的薛門(實驗用的捕鼠鐵籠)也能逮到...


總之感謝上天保佑這次能夠平安歸來
(雖然學弟在路途上不小心失足摔下山坡讓大家驚險一場)
整趟旅程真是既刺激又精彩
身心彷彿都受到大自然完全地洗滌



還有...我的落枕竟莫名其妙好了
經期也結束了
只剩那惱人的牙痛
明天決定就去拔牙!!

恩...我現在好累...
只能放照片記流水帳
更多的感受就先暫時留在心底吧..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著照片還有你寫的敘述...好像深入其境...也太刺激了吧!! 怎麼派妳們去探勘呢~~應該要派更專業的人士吧...不過這種回憶是一輩子的...露宿山頭跟廢棄屋是我想都不敢想的XD...最後是還好你平安回來^^

CelineWang 提到...

ㄜ...
台大野生動物研究室的助理就是專業啦!這可是國家公園委託的研究計畫...
不過像我和學弟充其量只能當當小挑夫,挖挖捕蟲陷阱、放薛門、標記還有幫忙打雜跟煮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