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8

[MyLife] 口試結束了..終於結束了...

禮拜天我還特地拿要給口委吃的水果去行天宮拜拜
想不到今天居然真的出奇地順利且圓滿
行天宮的神明真的是太強了!


唉呀 可惜沒把我準備的水果大隊拍下來
有鳳梨、芒果、小蕃茄、葡萄、芭樂、木瓜
多虧實驗室的學弟妹幫忙拼盤
排起來五顏六色
光看就賞心悅目
先捉住口委們的心!!

然後旁邊又擺上一系列一之軒的產品
有冰糕、奶油泡芙、老婆餅以及各種口味的手工麻薯...
全部都是針對口委們準備的口味

果然大受歡迎
有老師真的卯起來狂吃 
連我在超專心超緊張的情況下都不小心注意到了....

不過重點是
這回口試報告時間掌握相當精準
我個人也覺得報告的部分應該表現還不錯
因為沒有一個口委是針對我報告的內容提出問題
想不到全部通通很仔細地看了我的論文內容
提出來的問題通通是針對文章的敘述方式

真是太奇怪了
因為我本來還以為口委都不會看論文的
通常都是當場聽當場電
大家居然這麼仔細的看完了
連個摘要內容的文意表達方式也給了一堆意見

我想老師應該也沒想到會這樣吧...囧
因為我的整個論文內容最原始的版本並沒有被她修改太多
甚至本來有寫被她刪掉的
反而還被口委提出要補上......
而且我有偷偷發現老師嘴裡一直嘟嚷著...

最感人的部分是我最怕的大砲居然都沒電我
甚至還表示肯定
真是太出乎意料之外了...
虧我昨天多準備了將近十張投影片要來回答他的問題
也做好可能會被電得雞雞叫的心理準備
結果居然都沒用到
因為他還自問自答
甚至自動幫我回答其他老師的問題
(其實老師居然是直接問他而不是問我....真的太奇怪了)

總而言之
感覺上好像不是在口試
而是『王屁屁的論文討論大會』
口委之間自己還討論得很起勁
大家對於我的內文有各式各樣的意見
彼此間會一直插話
反而我自己還差不了什麼話...囧

幾乎沒有老師丟問題給我
都是丟意見給我
一大堆各式各樣關於文意表達方式的建議...
我當時一直告訴自己
既然老師沒發問號
就不要自己白目去打斷他們
因為我的內心實在很想加入討論的行列....
不過理智告訴我當下還是先照單全收比較適當

恩...雖然我對於自己論文最後呈現的方式也不是很滿意
很多我想講的東西都被老師刪掉了
老師的策略就是打一個保守戰
把任何可能會成為地雷的東西通通先刪再說

其實仔細想想
老師這招真的是針對我這個愛亂想東想西可是又表達不清楚的白目學生
她還說過
反正先過了以後你要怎麼搞再說....
當時不太明白她說這話到底什麼意思
現在深深覺得老師真是到了神的境界阿....
(我不敢說老師是我的蛔蟲..XD)

口試中午圓滿結束後
整個人還在恍惚狀態
難以想像居然就這樣結束了

後來接著趕去桃園取穿山甲的血
坐在桃園客運的最後一排時
突然間去年和老師之間發生的一些片段畫面在腦海裡一一浮現出來
(本來去年的我差點就要放棄這一切)
想著想著居然就莫名其妙流眼淚了...




其實從昨天開始就覺得一切都很順
今天起床看到豔陽高照就覺得是個好兆頭
而且騎腳踏車出門時雖然沒撐傘但陽光卻突然被雲給遮住了
心裡還偷偷地高興一下
覺得老天爺真的很照顧我...

在我眼中
口委每個人頭頂都像頂著一個光環
連後來去桃園防治所取血離去後
科長還親自追出來找我兩次只為了告訴我怎麼搭公車...(真的很誇張)
天哪...怎麼每個人都這麼善良阿~~~


今天晚上生科館外的星星月亮也超美
讓我忍不住停下來拍了照片


還好最後有被好像不高不低的分數拉回現實一點點
不然一整天實在虛幻得太不真實了....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恭喜恭喜~
生活就是這樣
有時候幸運總是一天通通來報到^^

匿名 提到...

上一個留言是我啦!
忘記留名字了 ^^"

匿名 提到...

想來想去, 覺得還是直接說"恭喜過關"比較乾脆啦.
接下來就是要做出決定你未來路線的選擇了, 加油喔.

drifter 提到...

我那天爬山快累死
還好還記得恭喜妳!
普天同慶哦~

CelineWang 提到...

謝謝你們啦~~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