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1

[Mylilfe] about my first new job...

對我來說它真是一份從天上掉下來的工作...



其實我的焦慮從當初確定要畢業時就開始了(在之前的網誌就有提到)
因為對於學術這條路有種種原因使我決定就此打住
但一時間在台灣我卻想不出適合自己同時也想做的工作

本來覺得就先順其自然
夢想的部分就先緩一緩再說

口試完了也沒特別積極的動作
一直拖到月底突然間收到老師一封信
問我要不要去 中華民國自然生態保育協會 工作
我當下想都沒想就直接答應了(連要幹嘛都不曉得)

禮拜一老師還特地陪我去面談
我才知道原來老師居然是協會的理事長
(這下我真的是太佩服老師一向低調行事的作風)
秘書長也沒問我任何問題直接就介紹我未來工作的內容
反而是老師在一旁說明我的背景
就這樣...馬上就擁有出社會的第一份工作!

我所要負責的就是 WOW生物多樣性培訓班 的部分
只要與培訓班所有大大小小的事通通將會與我有關
而要聯繫的對象就是一群來自不同領域對於自然充滿熱愛且自我學習意願強烈的"強者"
(恩...各位看研習講師的背景就知道了)
這些研習講師都是從每屆的培訓班中嚴選出來的菁英
而培訓班的參加資格一開始也是要經過篩選的

今天晚上我第一次參加志工會議
才更確定這個活動果真不是鬧著玩的....
光是在一旁聽大家開會討論就覺得有所收穫
志工講師的背景都很厲害
思考邏輯都很清晰
講話都很有條理
甚至...都非常熱情........
(今天的會議就開到晚上十一點才離開...)

很難想像我將成為這個工作團隊的一員
而且還要負責所有聯繫籌備的工作

天曉得我從國小就是依賴"秘書"生存的傢伙
瑣碎的雜事絕對記不清楚
就算每天都有抄家庭聯絡簿
回家還是要打電話跟秘書同學確認"今天的功課是什麼"才放心
然後還要再確認其他老師交代但我可能沒記到的事
國小如此
國中如此
高中如此
甚至到了大學也是如此.....
上天眷顧我
雖然我在班上喜歡走神秘路線
但每個階段都還是會派一個小秘書照顧我
甚至自己會打電話來提醒我
就因為他們直覺認為我一定不知道、要不然就是一定會忘了...囧

唯獨念研究所時沒有秘書
但實驗室的人都會不自覺想要提醒我值日生工作....
不過也就因為沒有秘書...所以研究所期間忘東忘西的個性確實讓我得到不少教訓
好險還是畢業了...

看來面對這份工作我的皮真的要繃緊一點了!
要一個習慣有秘書的傢伙
居然要去做一個必須具備"超強秘書"所有能力的工作
我要負責所有工作細節要項記錄、、籌畫以及聯繫種種繁複的工作
別說要記下別人說過的話
我連自己說過的話都要靠別人才記得住.....=.=
當下腦海裡浮現出之前擔任我人生秘書的那些朋友們
他們每個人都絕對是這份工作的最佳人選.....

何況合作的伙伴是來自各個領域來頭都還不小的人物
搞砸了很可能從此會在職場上被封殺
但相對的卻可以開拓視野
像個海綿一樣從中不停吸收學習
因為我同時還要負責協會中所有行政事物
其中我對於協會出刊的大自然雜誌編輯也非常有興趣
很高興我即將面對雜七雜八但通通都有興趣的工作

好吧
誰叫我跟老天爺說我要一份有挑戰性、能夠激發鬥志的工作
而且我所期待的到不是應用所長的工作
(畢竟唸完研究所後反而更覺得自己無能)
我追求的是學習的機會...學一切值得學習的東西
然而
現在真的從天上掉下來了
就拼了!
我相信熬過來之後一定會蛻變

從現在起我要朝以事業為重的超級女強人之路邁進.....
期望自己能徹底轉變成為一個辦事能力很強的傢伙

ps.
只是
目前面對最大的挑戰就是...
首先
我必須從『早睡早起』著手...
大學以前都是媽媽逼我起床(儘管如此每天還是要追車上學)
大學以後都是用自由意志起床(所以後來會點名的課都只選中午以後)
然而
從下週開始...我要用"生命的力量"起床了...祝福我吧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支持你的早起計畫 !!

以後晚上十點鐘還看到你在網路上, 就要開始趕人了.

PS: 不知道是不是血統關係, 我也是個超級需要秘書的人啊 T_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