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1

[異想] 感情不夠豐富?

昨天跟朋友去一間比較高級的自助餐廳吃飯
我們踏進門口時已經八點多了
台面上還琳瑯滿目整齊地排滿各種菜色

眼前的陣仗讓我們根本不會意識到早已過了正常吃飯時間
櫃臺也理所當然收下高出一般自助餐廳將近一倍的金額
完全不會給你『撿剩菜所以有優惠』的感覺

結果
才吃到一半
我們前後左右的燈突然間啪啪啪被熄滅
這時眼前出現五分鐘前還在默默收拾餐具的服務生
一邊解開身上的綠色圍裙一邊大剌剌走過來瞥了我們一眼說:『什麼?還在吃阿?我們要下班啦!等一下吃一吃自己收到那邊。』
接著走到電視機前(他很清楚我們正在看星光大道)又是啪一聲直接把電源整個關掉
只留下我們頭頂上的那盞燈
四周一片死寂....

挖勒...這頓飯誰還有心情吃下去阿
整個氣氛實在遭透了

心想這服務生也太屌了吧
我對朋友說:『一間餐廳真的會被品質不良的服務生給害死』

不過對我而言也只是這樣發發牢騷
頂多從此列為黑名單
等要離去時,我還是乖乖地照那位服務生先前的『指示』把垃圾分類,餐盤疊好,甚至還特別清掉剛剛不小心掉到餐盤上的菜渣......我只是單純認為這個沾了菜渣的餐盤面對早已離去的服務生可能會在夜裡引來大量蟑螂。
但沒想到,朋友居然直接把堆滿便當、菜渣、骨頭、垃圾的餐盤,同樣也是『啪』地一聲直接『落』在我的餐盤上方...
為什麼不說『疊』呢?因為它的確是歪歪斜斜地落在上面。

我們走下一樓
底下的燈已經關光光了
幾個其他的服務生和廚師身著便服靠在櫃臺大聲聊天
我們就這樣默默地離開餐廳
腦海中已經可以想像他們看到杯盤狼藉畫面時的表情

一踏出門
我說:『挖....這種事我還真做不出來耶』
朋友好像想到什麼突然間翻翻口袋,說:『好險,不要這個時候才發現手機丟在店裡。』

然而朋友對於我無動於衷的反應
所下的結論居然是『我的感情不夠豐富』?

ㄜ...的確,我實在是個不太容易被激怒的人
從小到大從未與人發生過正面衝突
對人口出惡言對我來說跟拿石頭丟路邊野狗一樣令人『下不了手』
大學時一個變態室友曾當著一堆人的面用極盡難聽的言詞羞辱我
目的就是要挑釁,希望我可以跟她大吵特吵,好展現她的伶牙俐齒
而我一時間也不曉得要跟她吵什麼
只覺得這個人瘋了
對一個歇斯底里瘋掉的人我實在懶得花時間力氣跟他溝通
說也奇怪,面對這種人,不理不睬反而讓她這種潑婦罵街的行為更找不到台階下

不過
就算當我覺得對方真的太過份,讓我有很嚴重『被侵犯』的感覺時
我也會用很俐落的方式來解決它
乾乾淨淨
不著一絲痕跡
讓對方在不知不覺間完全喪失戰鬥力

恩...我確實不是忍氣吞聲喔
是我真的完全沒有被激怒的感覺.....

像面對那個服務生的行為
我只會覺得那是他的問題
我並不會因此壞了自己的格

既然我根本沒被他激怒
所以也沒必要為了激怒他而做出一樣愚蠢的事情
(在此不是說我朋友愚蠢啦~畢竟哪天我也被激怒恐怕也會做出更匪夷所思的事)

這樣真的算是『感情不夠豐富嗎?』
太奇怪了
平常我娘一句話就可以讓我的眼淚啪的一聲掉下來
讓我的情緒失控
對她大吼大叫
一邊哭一邊叫一邊心裡還想著:『怎麼我會變成這樣?為什麼還要受到她的影響?為什麼不能聽聽就算了?為什麼總是輕易被她激怒?』
越想當下還哭得越傷心....

或許真的是我的問題吧
我得好好來思考一下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