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8

[Myjob] 苦與樂

這真的是一份非常忙碌,而且C/P值非常低的工作。
就算自己的主辦的活動忙到一個段落,卻往往為了支援同事的工作一起加班加到天昏地暗。平日的加班已算常態,連續好幾個禮拜週末假日的加班才真叫人吃不消。為此也把本來好不容易接到的一個家教退掉,因為實在不好意思成天跟學生家長請假,偏偏這裡少得可憐的薪水對在台北一個人生活的我來說還真的是做 辛酸 慈善的...@@ 話說還沒工作前,老師曾當著我的面,信誓旦旦試用期薪水發三個月,之後正職薪水比照國科會。結果我默默領試用期薪水領了整整半年後,才終於"微調"兩千...總額甚至連國科會"學士"級都比不上,嗚嗚.....明明就是老師讓我口試畢業的,台大碩士ㄋㄟ...T_T

好了,人生哲學告訴我們,很多事情不能只看它的一面,抱怨完這份工作的缺點,也應該要來找找它的優點。

首先我要說的是,跟之前比起來,雖然工作份量越來越大,不過由於秘書長對我的態度漸有起色,讓我心中最大的壓力減去不少。看來我在她心目中逐漸由黑轉白(莫非是因為她已經可以看到我這個人的優點了嗎?)現在我和她的關係雖不到相親相愛,但可是一片和樂融融呢~嘿嘿!所謂日久見人心,我最大的自信就是我這個人絕對是經得起考驗的!︿( ̄︶ ̄)︿ (當然,除非我打從心裡根本不把對方放在眼裡,那種人就別來考驗我了吧...)

此外,這份工作給予我丟三落四的劣根性格最有效的磨練,面對各式各樣活動一次又一次的危機處理,還有一堆的繁文縟節,和複雜惱人的程序,現已逐漸有得心應手的感覺了。而且每次面對"吃人夠夠",對人頤指氣使的官員,和各形各色的民眾、廠商、學者、講師等等,也都是EQ能力的臨床考驗。同事和我都一致認同,每個原本在抱怨自己工作,而萌生退意的朋友,聽到我們的遭遇後,都會反過來珍惜現況。因此這也表示,我和同事們以後一定都能更輕鬆面對未來其他的工作挑戰!

另外更值得一提的是,不知是不是環境所自然培養出的"革命情感",同事間的關係好得不像話,總能在辦公室裡趁老闆不在時大聲唱歌,發瘋作樂,不管男女,都不怕展露自己最神經的一面XD(通常這種狀態只有面對家人的時候才會出現),每每為了莫名其妙的事笑得花枝亂顫,胃抽筋不支倒地。說真的,我很少在團體的場合有機會如此開懷大笑,何況頻率還很高呢。這樣的場景在一般職場上應該是很少見的吧...

說真的,由於這份工作許多不盡人情的制度,仍讓我覺得不是個適合久待之地,但我非常非常珍惜和同事們嬉笑怒罵的時光,大夥擠在氛圍極差的辦公室裡竟出乎意料地自在快樂,可以一邊加班一邊吵鬧,各個不計形象,內心雖痛苦,但這樣的痛苦三人組卻常常笑得很大聲,我相信,等到哪天回頭再看,這絕對會是一段非常難忘的經歷。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