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0

[泰fun] 清邁的平價五星級民宿 - Banilah


拖稿已久的泰國遊記終於出續集了.....看來連Banilah的店貓都等得不耐煩了@@ (PS.真的有人在等嗎?)

延續前篇嘟嘟車遊記,親切的嘟嘟車大嬸最後平安地把我們送到這裡。
話說Banilah 可是我七天的行程中唯一有事先預定的。他們還有非常精美的網站喔~

我在台灣就直接寫信去訂房,而且還不用付訂金。據說在曼谷許多原本不用付訂金的民宿,因為常有台灣人訂一訂不住也不事先通知,搞得信用破裂,之後聽到是台灣來的就要收訂金。可能是來清邁的台灣人少吧,總之希望大家出國旅行都要講求信用!

我事先從網路上印下地圖和泰文地址與電話,幸好全部真的派上用場,因為嘟嘟車大嬸一度搞不清楚方向,最後還是直接用電話跟民宿的人問路才找到的。

來到這裡,發現真的跟網站上的圖片一樣漂亮!不管裡裡外外裝潢得風味十足,也非常乾淨,給人一種溫馨舒服的感覺,實在很難想像雙人房一晚居然只要350B,而且還是獨立衛浴(許多泰國民宿獨立衛浴的房間價格較高)!我說清邁真的是背包客的享樂天堂阿~



在開放的小客廳可以聊天喝茶看電影


這是我們的房間,進房就有一股淡淡的香味


是木拴的門


床的旁邊有電話和可愛玻璃瓶的礦泉水



小桌子右邊開門出去是廁所,左邊架上有電視!沒錯!就是電視!這是我們此行唯一住到有電視和電話的民宿呢~ 雖然沒時間看但還是很興奮 ^^


浴室有附上手工肥皂和精油沐浴乳,而且是熱水!在泰國選民宿,注意浴室提供熱水或冷水有時是分開計價的。


擺在床上的大毛巾有附一張小卡片,上面說明如果房客願意節省資源重複使用大毛巾,就不需丟進洗衣籃裡,如果還是堅持每天更換再丟進洗衣籃裡.....看到這張卡片不得不佩服他們的用心。


住在這裡很方便的一點是,他們可以幫忙租摩托車,一天200B,租車行的會把車遷到民宿這裡來,最後也是直接在民宿歸還即可。而後來我才知道他們也有幫房客代訂 local tour,價格並沒有比較貴,可以省去另外找旅行社的麻煩。

當天下午我們就租了一輛摩托車,出發前民宿的小姐果真給了一張傳說中的自製地圖,事實上我早就知道這裡會一張細節非常清楚的地圖,果真名不虛傳。而當我告訴她想去哪些地方時,她立刻拿出早就準備好的各色螢光筆標示路線,不厭其煩的仔細講解,甚至主動推薦了幾間小吃店和按摩店,貼心程度直叫人差點感動落淚。

事實上我們剛到這裡時有遇到兩個很時髦的男生正要騎摩托車出門,講中文呢!沒有腔調的中文讓我很確定一定是呆丸郎啦!匆匆一瞥發現他們長得標緻,本來還挺期待之後有沒有機會搭個訕,不過我們那天玩太晚,回來就沒再遇到了(殘念...Orz)。不過晚上居然遇到另一群全家出遊的台灣房客,可惜跟我們搭訕的是女生,這是在泰國唯一一次跟台灣人對話。想不到來清邁的台灣人這麼少,卻在這間民宿遇到兩次,看來這間在台灣的名氣還挺響亮滴。

不過為了參加接下來兩天一夜的 local tour,這裡我們也是只待了一夜,離去前還跟年輕的櫃臺小姐合照~她們都超親切,英文很好,穿藍色衣服就是畫地圖幫我們指路的那位。


這是Banilah 養的貓,瞧牠專注地望遠凝思...讓我不禁按下了快門


馬上被瞪 >_<

我計畫之後想要在去清邁待一陣子,而且要住久一點,去那裡學泰式按摩,讓以後娶到我的人有福了~拉拉拉~

..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請問您這家民宿的地理位置如何?會不會離市區很遠?謝謝!

CelineWang 提到...

如果是騎摩拖車,離市區一點也不遠...它的網頁上就有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