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5

[電影] 關於"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



不想被雷到的先不要往下看吧~
我要好好地來聊聊我的觀後感.....

不少看過這部片的朋友,包括我妹,都免不了"特別"建議我去看,還是一副好像我真的"很需要"去看的樣子。他們說看了這部片才會了解原來男生跟女生的想法不同,剖析事情的角度不同,在意的細節也不同。還說在看電影的當下,會不斷出現驚嘆(什麼!?他/她居然是這個意思...)和認同(沒錯..我們男生/女生就是這樣想的...)的交錯情緒。

我真的滿懷期待,希望能趕快去電影院接受『當頭棒喝』的刺激,也想要感受一下『靠!原來真的是我搞錯了...』 的絕望快感。

今天,我終於排除萬難去看了。話說本來下班衝著趕六點四十分的電影,殺到那裡票居然賣完了!天哪~這部片也上映好一陣子了吧?怎麼會在這種非假日客滿?不過我還是毅然決然買了下一場的票,抱著今天看不到就不回家的決心,一個人在西門町轉了兩個小時的圈圈(天殺的西門町什麼時候變得這麼無聊了..XD)。

看完之後,我不得不承認,有點小失望。不是電影不好看,而是跟我所期待的不太一樣。

事實上,我居然看得懂所有的『暗示』,而且還是『我早就知道』的那種感覺。跟我要的『當頭棒喝』的刺激感落差有點大。不過裡面確實有個角色會讓身邊的朋友很容易直接聯想到我啦~XD
因為我的確喜歡一直分析分析分析分析。但在這裡我需要辯解的是,對於琪琪一開始的分析我也覺得那是『幻想』,因為我也看得出來對方的暗示確實說明了『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不過她後來根據一些線索對亞歷所做的分析,我當下居然有『認同』的感覺,因為那樣的推理的確還挺合邏輯的,甚至深深覺得『如果是我也會這麼想耶~』。然而結局卻是證明,琪琪這次真的猜對了!

不過,琪琪她是一直在找尋真正喜歡自己的人,而不是先問自己到底喜不喜歡,雖然她看起來很大膽很敢衝,但事實上她只是個想要被愛的女人。說真的,在煩惱著『他到底有沒有那麼喜歡我』之前,應該先問問自己到底有沒有那麼喜歡他吧!如果沒有,也別自尋煩惱了。然而如果真的很喜歡,就算對方沒有"那麼"喜歡自己,但起碼從各個線索觀察可以確定至少 "不討厭",或者『欣賞』,那怕『一時的吸引』也罷,主動交個朋友,保持聯絡,幸運的話哪天他驀然回首,發現妳就在燈火闌珊處,不然想想當個永遠的朋友搞不好還好過一時的情人呢。

但話又說回來,如果琪琪沒有那樣直接說出心裡的話,對方恐怕永遠不會發現他自己真正的心意。發現自己喜歡一個人有時也需要旁人觸動某些隱藏式的開關。

不過關於這點我就真的遜掉了,在感情的世界我像變了一個人似的,率直和勇於衝撞的個性蕩然無存,面對喜歡的人時會被『小峱峱』給上身,所有想講該講的話通通說不出口,甚至引發溝通障礙,害羞尷尬的情緒只會讓我想要趕快逃離現場...XD

電影中的貝絲也讓我很佩服,如果她最後沒有發狠跟男友說出內心的想法,甚至毅然決然分手,她也沒機會去思考自己真正在乎的是什麼,男友也無法體會到她在自己內心的重要性有多大。
愛需要包容和溝通,這兩者缺一不可。而我這種人,常常會因為替對方找很多的理由來說服自己,反而無法明確表達自己原本想說的話,也因為缺乏溝通的結果,搞到最後忍無可忍失去理智的狀態下卻用很糟糕的方式表達。總之別看我平常辯才無礙,調理分明,常常到了關鍵時刻,不是什麼都不講,就是什麼都亂講,一個慘字了得。

看完這部電影之後,發現它要告訴我們的並不是『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所以女孩們別想太多了,醒醒吧!』,似乎應該是『雖然他現在其實沒那麼喜歡你,但你要試著去讓他喜歡你,或者讓他發現自己其實很喜歡你』,電影裡勇於出擊的女生,琪琪、貝絲、安娜確實也都成功了不是嗎?就算真的因為會錯意而失敗,或是後來才發現他是個爛人,但起碼能夠儘快先弄清楚,好過一個人沒頭沒腦地亂猜。

然而,不只是女生,電影裡的男生,康納,勇於跟安娜表達,才能順利結束兩人長久以來曖昧不明的關係,而能夠重新尋找真愛。相反的,班,因為一直無法明確表達自己的立場,自以為妥協而結婚,自以為忠貞而自欺欺人,最後落得最慘的下場。

恩...雖然這部片不像我所預期的,但看完也是頗有收穫的啦~

不過,最後我要強調的一點是,電影裡有一段本人超級無法認同!有個男的理直氣壯地說:『如果她一直不肯跟你上床,那是因為她其實沒那麼喜歡你』!我是不曉得西方國家是否真的有開放到那種境界,但我可是無法想像男人到最後都用『你如果喜歡我,就要跟我上床,不然就是你其實沒那麼喜歡我』來達到目的,會是一個什麼樣脫序的世界....@@

總之,這是這部電影最莫名其妙的地方,為什麼要確定一個男生真的很喜歡一個女生,只要看他有沒有想盡辦法約她出去。而想要確定女生的心意,居然要用『上床』呢?太不公平了吧!b( ̄︿ ̄)d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