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2

[Mylife] Welcome to the micro world!!


sigma 18-200 mm os 送修中,他才離開兩個禮拜我就寂寞難耐,開始不安分起來,每天夜裡上網搜尋新歡的資料。終於,昨天我下定決心犧牲掉26個小朋友,把鏡皇Nikon 105 mm micro VR風風光光迎接回家(因為還買了名牌鏡頭套和袋)!帶著他回家的途中,手還不停地顫抖,內心百感交集,七上八下,感覺既刺激又興奮,然而對於從此一去不回的小朋友依舊懷著淡淡的哀傷。

其實本來過年前就已經想買了,但卻誤以為年後會再降價,沒想到才過一個月,隨著日幣升值,居然硬生生漲了一千塊...Orz !你說你說,我現在不買行嗎?錯誤絕對不能再讓它發生第二次!

果然不虧是 Made in Japan 的鏡身加磁,整個價值大大提升。不過店裡的老闆也真是的,還說什麼 Nikon現在已經沒有日本製的了,對自己的商品價值這麼不熟怎麼推銷阿?


微距真的是一個肉眼以外全然不同的世界,瞧瞧鏡下的鍵盤...6P (真是個色呸 XD)


發票上的印子也是清清楚楚,太有趣了~


一買回家就開始不停的把玩,實在是貴吱吱的玩意兒,為了他本人決定犧牲掉買腳踏車和投影機的預算,讓他正式成為我的新歡。

有了他,加上今天的好天氣,又遇上陽明山花季,當然要帶他出去展露頭角。



決心購入微距,起因於想要幫螳螂小姐拍張正面特寫的心願。

此時此刻,我開始注意沿路上所有的小東西......好比約莫只有半顆米粒大小的蜘蛛


不知名的昆蟲屁股


像蟲卵一般的植物


葉上的小刺


花兒上的毛....


甚至小到連肉眼也無法辨識的透明生物...


而也因為他搭載了 2.8大光圈,在拍攝人像時有更突出的效果




果真不虧是鏡皇,不過若要挑剔,就是他實在又大又重,加上機身直逼1.5公斤,比我的小白筆電還重!儘管用了減壓背帶,整天下來,脖子好像還是快扭傷了...
哇~難以想像 18-200回來以後同時出動的驚人重量,只能說是甜蜜的負荷阿......╮(﹋﹏﹌)╭

..

2 則留言:

orcalee 提到...

噢!真是太漂亮了!
我說你這相機拿去日本拍櫻花季應該超美的~ XD

CelineWang 提到...

看到你的回應真是太令人感動了...T_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