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9

[泰fun] 清邁-摩托車探險之旅

天哪~去年八月的泰國遊記居然可以讓我拖到現在才寫了一半 @@我得趁記憶還沒完全消失前趕快記錄下來...

先來一張我跟泰國摩托車的靚照...(不知道臉紅個什麼勁XD)。瞧它後座多寬敞,而且很好騎呢~

話說2008/8/24那天早上抵達清邁,先是嘟嘟車之旅,再到Banilah休息整裝,下午我們租了一台摩托車準備自行前往郊區探險。

首先必須靠著殘存的油找到加油站,我們一口氣加了70B的油,因為等會兒要上山,半路沒油就刺激了。不過最後事實證明我們只有騎半天好像不需要加到這麼多。


我們跟著地圖來到第一站:清邁大學!

清邁是泰國第二大城,而清邁大學則是泰國北部第一高等學府,是以醫科和工科最為出名。因為聽說校園很漂亮,它又剛好在我們的目的地:素帖寺的路線上,經過當然要進來瞧瞧囉~

校園裡面都是樹,很像個小森林,路也非常大條,難以想像居然是在一間大學裡


更驚人的居然還有一大片湖,我們騎車經過看到時都不由自主地驚呼~


還以為來到什麼國家風景區勒,想不到在泰國看到的第一座大湖居然是在一間大學裡!


緊接著我們一路上山殺去素帖寺。沿途還經過清邁動物園,裡面有大陸2003年送給泰國的一對熊貓:創創、林惠(怪了為什麼偏偏給台灣的就要叫做團團圓圓),因為時間所剩不多,而我們對熊貓實在沒啥興趣,所以就沒進去了。

上山的路程其實比想像中還要遠,在抵達素帖寺前有一處觀景台,可以俯瞰清邁市全景


騎車也是會累的,何況這天中午還沒吃飯,在抵達寺廟後,我忍不住先買了"大腸包青菜",恩...這裡賣的大腸居然會付贈一包生的高麗菜...有點怪,大腸烤得很好吃,但拿著那包沒有調味料的生高麗菜實在不知道怎麼吃@@。
我餓得蹲在路邊就大吃特吃起來,狗狗一直等在我旁邊,我丟生高麗菜給牠果然連正眼也不瞧(我以為泰國的狗可能會理解它的美味在哪裡),不過狗狗從頭到尾一直眼巴巴望著我,想必也知道這大腸才是真的好吃,最後我還是有丟了幾小塊給牠啦~



素帖寺(Wat Suthep)又稱雙龍寺,進入寺廟前要先登上三百多座的階梯,聽說不少人因此作罷。拜託~才三百多耶,台灣郊區隨便一個好漢坡上千座階梯都沒在怕了。據說這座寺廟供奉著佛的舍利子,許多人都慕名而來。


階梯上看到一個穿著民俗服裝的小女孩,讓我忍不住快速按了兩張,也沒多拍就繼續往前走,只是回頭居然看到那個小女孩跟後來想要跟她拍照的老外收錢....XD,似乎是大人跑出來提醒小朋友要跟遊客收錢。還好我不貪心是吧~這兩張算是賺到了...


素帖寺的裝設相當莊嚴典雅,跟曼谷金碧輝煌的寺廟有明顯的風格差距。舍利子就供奉在中央的金塔中。由於行前看到網路上的訊息說只要繞金塔三圈,許的願望就會成真,因此儘管這天天氣很差,還飄著小雨,我拖著小莫在眾目睽睽下撐著傘堅持繞完三圈。其他那些老外遊客肯定都沒作功課,完全搞不清楚我們在幹嘛,搞半天真的只有我們在繞圈圈,害我一度懷疑是不是我的訊息錯誤勒 ...


就在我們繞完金塔後,雨剛好變大了,於是我們直接閃進寺廟大廳,殊不知人家正在進行莊嚴的法會,住持看到我們嚇一跳,但還是吩咐旁人也給我們一朵花,意示我們也跟著跪下來念經...沒錯!!真的就是念經!!!

我和小莫兩人手裡拿著花(泰國寺廟拿的不是香居然是荷花呢~),雙膝跪地,跟著一堆信徒和和尚們嘴裡開始唸唸有詞:挪挪挪勒拉拉摳媽唧唧喔....鏘~挪挪摳媽拉拉摳機摸摸喔.....鏘~挪挪挪....原本以為唸一下下就會結束,想不到這一段居然念了快十五分鐘,雙腳麻掉還不打緊,問題是我好幾次差點笑出來,必須一直強忍笑意,一邊繼續跟著挪挪挪....(泰語經耶~超酷的啦!)更有趣的是我看到跪在前面的小莫肩膀不時也在抖抖抖,想必也是忍得很難受。

大廳外面有一堆也在簷下躲雨的外國遊客,他們都被警衛擋在外面不能進來,看樣子可能是剛剛那個警衛去上廁所還什麼的,我們這兩個傢伙才會誤打正著闖進來。不是我們白目喔,我是看到柱上有掛著可入內拍照參觀的牌子才敢進去的,根本沒想到他們正在辦法會。外面的老外或許都在想為什麼這兩個剛剛撐著傘繞圈圈的怪傢伙可以進去?

終於,念經到一個段落,全部的人都拿著花到外面,插在金塔前各式不同的佛像前。我和小莫總算能趁空檔離開。然而在經過佛祖的感召後,我們都有種身心被洗滌過的感覺,小莫還說她當下有覺得比較舒坦,相信我們這趟旅程一定可以很順利,畢竟只有兩個女生獨闖泰北,何況她還是瞞著爸媽來的呢~

離去前我有拍了一張大廳內的照片,可以看到很多和尚坐在地上和左側台上。


剛經過佛祖的洗滌,緊接著就是磅礡大雨的洗滌....雨勢越來越猛烈,天色也越來越晚,我們非得趕快下山才行!只是雨真的太大,雖然穿著塑膠雨衣全身上下還是濕光光,而且晚上的山路真的超恐怖,完全沒有路燈,只能靠著摩托車微弱的前燈,更可怕的是,每經過一個轉彎,都會聽到由近而遠飄忽不定的怪聲,嗚~~~嗚~~~嗚~~~嗚~~~。一路上我和小莫都沒人敢提起那到底是什麼聲音,雨一直打在我臉上,很痛,但心裡一邊唸著阿彌陀佛,只求趕快順利下山。

多虧有泰國佛祖的保佑,我們真的順利下山到了市區大街上,雨也差不多停了,兩人都淋成落湯雞。

根據我的行程安排,這天傍晚有清邁最出名的"假日天國市集" Warorot Market,據說比曼谷著名的 JJ Market規模還大,東西更多更便宜,因此我們在曼谷忍住不瞎拼,就是為了等這一天,那怕變成落湯雞,換了衣服也要殺來夜市逛逛瞧瞧。

市集因為下雨,人潮有點稀稀落落,雖然可惜,但還是不難逛。路邊小吃很多,我們幾乎看到什麼就吃什麼,每樣都覺得很新鮮美味。恩...除了蟲蟲大餐以外

這種東西我敢拿著相機對著它拍照就已經很了不起了,休想讓它放進我的嘴裡...>__<

還有蟋蟀...炸黑看起來好像蟑螂....好恐怖喔~~~


儘管這天擺出來的店家或許只有往常的一半,我們還是買了一堆東西
可能因為雨天客人少,特別好殺價,每攤都少個幾十塊,買個一輪下來也省了上百塊呢~

而且,我和小莫的布鞋都濕掉了,更慘的是我們兩人的涼鞋在曼谷都相繼失去鞋底,提前陣亡(有沒有這麼慘阿...XD)。因為明天一早就要參加兩天一夜的 local tour,我們都必須趕快重新買雙鞋子,正巧看到一攤在賣編織涼鞋,老闆直說他們的涼鞋是純手工製作,絕對堅固耐操防滑,我心想隔天雖然是在山裡的 tour,但應該不難走吧,自以為涼鞋應該就足以應付,加上又怕遇上下雨,於是極力勸說小莫跟我一起買涼鞋,兩雙比較好殺價,哈哈~(如圖左下)


這天晚上我們逛到快11點攤位都要收了才依依不捨地回到民宿。不過我們的摩托車之旅還沒有結束,因為油真的還剩很多,儘管第二天一大早就要到旅行社集合,但我們還是決定要更早起床騎車去清邁古城四處晃晃。

一早起來第一站就是到這間網路上狂推的小吃店吃早餐:Sailomjoy Restaurant(7:30 am-16:00 pm),地點就在古城塔佩門對面Black Canyon Coffee的旁邊,不難找。店裡一早都是老外,沒看到當地人在消費,可能這種早餐價位只對遊客來說算便宜吧~
恩~他們的香蕉糯米飯,和完全不加水的特濃現打芒果汁果真名不虛傳,美味到翻掉了!!!!


一早在路上到處還能看到小和尚準備前往寺廟,他們的制服超鮮豔的~


酒足飯飽後我們前往古城內幾間著名的寺廟。據說清邁城內就有三百多間寺廟,我們所剩時間不多,只能專攻其中三間:清曼寺(Wat Chian Man)、菩辛寺(Wat Phra Sing)、柴迪隆寺(Wat Chedi Luang)

柴迪隆寺還供奉了一尊圓寂的僧人蠟像,超超超逼真....XD


這裡每一間寺廟風格迥異,古色古香,歷史風味濃厚,想來泰國朝聖的人千萬不能錯過。
我深深覺得清邁很值得呆久一點,平常其實可以租腳踏車出來亂晃,整個城市給人感覺輕鬆愜意,只是我們只有八天行程很滿,有機會我一定要來清邁長住一陣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