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5

[Mylife] 新玩意兒-全自動豆漿機

因為現在每天在家閉關唸書,又不喜歡特地出門買不健康又花錢的食物。於是開始研究DIY各種簡單健康營養的食物....看樣子所謂的閉關唸書都在搞這個@@

我本來就很愛喝豆漿,但早餐店賣的豆漿好貴,一杯15元,真懷念小時候買一大包豆漿才十元的日子。以前很閒的時候會心血來潮自己做豆漿:用生機調理機打生黃豆→過濾豆渣→煮沸→將豆渣做成素漢堡肉。基本上除了打豆漿,之後的每道程序都很麻煩,足足折騰人一整個下午,可是煮出來的豆漿真的是又香又濃,還帶有一點點我特愛的焦味,雖然辛苦有代價,還是讓人很難願意一再嘗試....太費工了。

但沒想到,現在居然有這種『one touch』微電腦全自動豆漿機,只要把泡水過的黃豆丟下去,按下開關,20分鐘就有豆漿能喝~~太神奇了!開玩笑當然馬上殺去買了一台!國產三洋這台一點也不貴,一千多,讓你每天都能不費吹灰之力喝上新鮮健康的豆漿~


因為豆漿會假沸,所以煮的時候必須顧在旁邊,把泡泡撈掉,關小火一邊攪拌一邊煮,相當麻煩。這台機器厲害的就是它準確預留了豆漿假沸時產生大量泡泡的空間,所以杯子這麼大只能煮1000 cc,但至少人就不用守在一旁。二十分鐘後,機器會嗶嗶叫,提醒你來喝熱豆漿囉~


想減肥又想要健康的人一定要加入喝豆漿的行列,它所含的大豆蛋白質和大豆卵磷質可以降低膽固醇、體脂肪,還含有維他命B群、具抗氧化功能的維他命E,讓你越喝越健康,越喝越苗條,越喝越漂亮~~ ㄜ...至於在我身上有沒有用,就請拭目以待啦~


4/27 note:今天我嘗試先把泡水煮過的黃豆用生機調理機均勻打碎,再丟進豆漿機,結果煮出來的豆漿更濃更香耶~ ^^ 我媽還說最好要用有機黃豆,泡水泡到發芽(據說一般黃豆不容易發芽),營養價值更高!

......................

除了看準豆漿的營養價值,最近蕃茄降價,它終於又再度成為我的標準菜單之一。因為蕃茄裡含有很厲害的茄紅素——類胡蘿蔔素中抗氧化能力最強,具消除自由基或活性氧化物的能力,是 β-胡蘿蔔素的兩倍、維他命E的 10 倍!除此之外還有多種維生素、礦物質、微量元素、優質膳食纖維等高價值的營養成分,是抗衰老最佳的機能性食品。

不過茄紅素一定要加油煮熟才會釋放,於是南瓜濃湯喝完以後,我就改喝蕃茄湯,裡面還加了高麗菜、胡蘿蔔、金針菇、手工豆腐....這些營養價值極高的食品,剛好都是最近超市特價的生鮮蔬食。所以說囉,選用當季盛產的蔬果,最新鮮好吃,營養價值最高,但卻最便宜呢~

恩...今天又去超市晃了一下,發現大量的地瓜跟絲瓜都在特價,很高興地又買回來。地瓜的營養價值當然更是不在話下,它是一種鹼性食品,富含多種營養素,還有高纖維素,可以促進腸蠕動,減輕毒素對腸道的刺激,並可中和人體內所累積過多的肉類、蛋,或疲勞所引起的酸化現象。此外還含有大量膠原及黏多醣類物質,是一種多醣蛋白質的混合物,能保持動脈血管的彈性,可降低膽固醇的沉積機率,預防動脈血管粥狀硬化。更具備豐富的微量元素硒,能提升人體免疫力呢~

所以,到目前為止,所介紹的豆漿、蕃茄、地瓜都具備同樣的特點就是抗癌抗氧化,至於絲瓜...據說它的含鉀量是蘋果的1.5倍,而且..我超愛吃~ 哈!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