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1

[異想] 未全然的坦然

不知曾幾何時
我變得不太會主動去表達關心
對我的朋友(不論異性或同性)甚至還有我喜歡的人

可能以前過度坦率的情感處處碰壁下的結果
我學會一種『淡淡之交』的人際關係相處模式
儘量以一種坦然的心境去看待

過去我學到的教訓就是
當你一眛地付出
也要同時去設想到對方到底需不需要
否則你的付出卻反而會成為對方的壓力

而另一種情況就是
別人很容易會把你主動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
更糟的甚至還為對方形成可以用來說嘴的優越感(尤其是犯賤的男人)

因此..我修正自己成為一個不會主動付出
但卻會認真回應每一個需要我的朋友
我成了一個被動的角色
只在對方需要我時才適時伸出援手、陪伴、傾聽、給予意見

最近有一次
有人問我會不會主動跟朋友保持聯絡
我想了一想回答:幾乎不會..
而且不論同性或異性..不論交友深淺
但這樣的我
身邊朋友反而卻不覺得有少過
不論新朋友、老朋友、只有一面之緣的朋友、早就忘了名字的朋友..
只要當下能夠合得來、聊得來
彼此真誠以對
根本完全沒有交往新舊深淺之分

對於朋友
我喜歡現在這樣的感覺...

那麼..對於我喜歡的人呢?

恩 那就有點複雜了

一方面理智告訴自己必須維持這種『想要坦然』的作風
但其實也是想要隱藏內心那股宛如火山爆發似的熱情

一直深藏不露的模樣
最久可以藏個好幾年
憋到最後就是會真的會徹底爆發開來
狠狠直接把對方給嚇跑

屢..試..不..爽..


唉..看來我這種牡羊性格進化得還不夠完全
在感情面還是要學會『真的坦然』

嘴巴說說
紙上談兵
無用也......

不過話又說回來
喜歡一個人難道也錯了嗎?

為什麼要去玩那些把戲
什麼欲擒故縱、欲拒還迎
不能接受這樣的我
代表我喜歡的人並不具有跟我一樣的想法與態度
(或許他們就是要非得讓人用暗黑兵法才能手到擒來)
如果就因為我表露無遺的坦白反而讓對方不懂得珍惜

...........我能在看盡優點和缺點的同時還是選擇喜歡你..
...........這樣的心情為何無法被珍惜...

那真的也只好作罷
證明他還不夠特別...
而我以為真正特別的人也不應該會適用那些俗人通用的戰術

儘管身邊的朋友一直給我灌輸一些老早就聽過的手段:

(你不這樣做..你就不會被珍惜..)
(你不這樣做..你就不會被重視..)
(你不這樣做..你就會被看透.....)
(你不這樣做...你就會被看輕....)

朋友說我這種心態只適用在比較成熟的男性身上
也就是要等我30歲以後才能這樣去對待喜歡的人
否則只是換來更多的無奈
也罷...或許我喜歡過的那些人都還不是真的適合我吧
在我真的全新全意投入之前就被迫抽身
或許真的是件好事

這樣的我
以後若是有機會遇上
我會知道他就是那位真的適合我的... :)


.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兩性之間的真情, 存在著太多的隔閡 -- 許多偏見, 越是相信, 越是會傷到原本純真的感情; 但越是不信, 卻也往往都會成真...

我的經驗談是, 做你自己, 不要特意去用什麼戰術, 也不用費盡心思去猜疑去計畫. 真正喜歡你的人, 就算跟你去超級市場逛, 幫你提東西, 也會覺得是快樂的約會.

當然, 我是經歷過不少次情場慘敗的人, 所以我的單純坦然的想法可能只會造成失敗. 你就自己衡量囉.

匿名 提到...

妳一定會遇到真正適合妳懂妳 真心愛妳的人^^

匿名 提到...

你是季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