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4

[異想] 中庸之道的真諦

在洗澡的時候突然想到一些事.....

我似乎常會拍出一些很醜的照片
很醜..真的非常醜....醜到周星馳搞不好會找我去拍戲

禮拜三晚上跟老爸去拍大頭貼紙時
又拍了很醜的照片
每次看著醜照片我就會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這麼醜阿...

但話又說回來
我有時也會拍出看起來很正 非常正 的照片

所以到底照片可不可信阿??

不過如果照鏡子的話
每次照我房間的鏡子還有浴室的鏡子時
都會覺得鏡子投影出來的自己真的是正翻了 >///<
可愛得忍不住都要擠眉弄眼一下
然後我就會拿相機開始自拍 看看照片到底跟鏡子一不一樣......
結果....都很令人失望

說到鏡子
也只有家裡的鏡子會讓我很滿意
滿足我一瞬間的優越感(怎麼有點像魔鏡..)
相對屈臣氏和百貨公司廁所裡的鏡子最可恨
怎麼照怎麼醜
每次經過我都會刻意低頭不去注意
不小心撇到都會被自己嚇到.....

那麼..到底在別人眼中的我是怎麼回事呢?
不是我在臭蓋..
真的身邊有人會好像很真誠地說我很正很可愛...明示暗示都有
但相對的也有男生會好像很誠懇地說:
『雖然你不正,但是....可以了啦...要對自己有自信啦』
(怎麼聽都像是安慰人的話... =..=)

=======================================
以上就是一邊洗澡時一邊在腦海裡想來想去的東西
不過因為剛好就在浴室
站在鏡子前 還是覺得自己真的是超可愛的
此時此刻我可以很有自信的選擇相信自己的確很正...
不過..我似乎也聽見有人『撲ㄘ』一笑

過度的自信就是會變成一種自以為是的感覺

結果...我還是決定選擇接受自己不正的事實好了
不過想來想去..這樣似乎又太自卑了

突然間
就在嘩啦拉的水聲中
我悟出了一個道理!!!!

太有自信去相信自己很正
跟太悲觀去認定自己一點也不正
都太極端了啦~~~~

而所謂的中庸之道其實就是根本連正不正的問題都不會去想
說穿了...去想這個到底有什麼意義呢?
夠無聊的啦 哈哈哈哈!!!

想半天才發現自己在想這麼無聊的事
果然擺脫不了人類就愛自尋煩惱的劣根性阿


=========================================

其實仔細想想
生活中很多瑣事根本都不需要急著去界定它
急著要去分清楚黑與白
去爭辯對與錯
甚至去挖掘出所謂的真相
強迫自己一定要做出決定選邊站

執著』....真的不見得是件好事
過了頭無形間就會被所執著的事情給『制約』了

在一般的情況下
往往就會伴隨著壓力和痛苦
(就像我一瞬間陷在抉擇認定自己正不正的深淵一樣...哈哈哈)

我想
還是讓生活過得簡單一點
就會更自在一點
因此每天都會更快樂一點

這樣的心情我相信也一定會感染周遭
讓身邊的人都能如沐春風
最後整個氣氛變好了
心情也就更好了
這絕對會是一種正回饋現象...

謹記


.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想看....你跟爸爸的大頭貼^^

Angus 提到...

雖然你不正,但是....可以了啦...要對自己有自信啦

Angus 提到...

其實正不正沒有那麼重要吧。你日子過得好不好跟正不正不太有關係的。說穿了想要自己正其實只是因為大家都覺得正是件好事,我也覺得帥不錯啊,可是我倒不介意自己不帥。

CelineWang 提到...

小妞妞博士..經你這麼一說,怎麼我覺得話根本就是你才會講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