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6

[Mylife] 色戒有雷!我的房間真的變大了!

前些日子老爸北上工作時有來參觀我的房間

事後他居然語重心長地對我說...他覺得我很可憐...>__<

因為我居然住在一個又小又窄的地方...東西還塞滿滿的

可能真的被刺激到了
於是這兩天我終於下定決心要有所行動
我開始大費周章改變我房間內的擺設
試想..在一個已經塞滿東西的房間玩大風吹可是超級高難度阿~
後來一個人重新搬動四個書櫃、一個架子、一個冰箱、一個電腦桌
所有的物品也是趁機整理一下
還洗窗簾刷地板

禮拜六一個人弄到第二天早上五點才睡
中午醒來又繼續清
清到晚上後來又跟朋友去東南亞戲院看色戒!!

喔喔喔!!完全沒想到會在這種情況下看完色戒
本來想要等到花旗信用卡核卡下來再去華納看買一送一
(這樣平均一張票不到150耶~)
後來朋友突然打電話吵著要我陪他去看
結果在台大附近生活了七年,第一次光顧東南亞戲院
完全是因為刷中國信託優惠票價190 !!!!!!
雖然沒有150便宜
但算算車錢也差不多啦

恩...色戒的確不錯看!當天場次還爆滿
只是真的很長,因為我睡眠不足還差點要闔上眼
看在王力宏和梁朝偉的美背份上還是撐完全場
本來已經累了一天腰酸背痛
看完之後覺得更痛

因為不管是看王力宏用刀子拼命抽插...
還是看梁朝偉用......bee.......
通通看起來都很痛非常痛
刺人跟被刺看起來都痛死了

這部片真的是在看湯唯和梁朝偉精湛的演技
尤其是在餐廳吃飯那一幕
梁朝偉的眼神好像隨時會把人看穿似的
而湯唯緊張卻又故做鎮定的神情也超逼真
實在太厲害了..看得連我都很緊張
讓我的神經非常緊繃

後來又看到梁朝偉卯起來用鞭子狂抽打湯唯
天哪..真的是變態極了
那一段讓我覺得有點噁心

然而
我覺得最意外的是這部以『性』為噱頭的限制級電影
居然整個賣相都放在男生身上而非女生
鏡頭上並不像一般情色電影強調女性姿態的優美與性感
反而燈光特寫都擺在梁朝偉渾然天成的肌肉線條上
相較之下
穿著旗袍的女主角還頗有靈氣
脫光後活生生變成只是一個肉體
被男生不斷折來折去...
連臉蛋都痛苦得扭曲變形.....好慘阿...

女主角最美也最性感的一幕
卻是最一開始話劇公演勝利那天
她隻身坐在公車的窗戶旁邊
享受讓窗外的雨絲輕撫在臉上的模樣....

很像被愛人用手指頭輕撫她的臉一樣的享受

想不到整部片她真正的性高潮不是王力宏也不是梁朝偉

居然是雨!!!!

好啦 我扯遠了....=.=

整部片除了精湛的演技
和流暢的動線
以及極快又刺激的節奏之外
基本上我不喜歡看王力宏一直用北京腔喊著:祖國萬歲~
也不喜歡看過度沙豬的文化
還有已經被折磨到心如止水的女主角居然會因為了一顆閃亮亮的鴿子蛋(至少那是關鍵)
而讓整個臥底計畫毀於一旦

還有那個鄺裕民從頭到尾口口聲聲拼命要捍衛祖國就算
最後還一副信誓旦旦地說絕對不讓女主角受到傷害
屁啦!!!!!
都已經到這個地步了
真的不想讓她受傷的話
真的想保護她的話
真的愛她的話
當年哪有可能眼睜睜看著她被自己的朋友上
而且還是一個只有上過妓女的傢伙

FUCK!!!

整部片的男性角色都壞透了...
漢奸、劈腿、欺騙、暴力、沙豬....還有色!!!
不管鄺裕民還是易先生其實都很想完全擁有王佳芝、麥太太
但在那自以為是、故做清高的外表下內心其實卻非常脆弱、矛盾、懦弱...
而女主角終於在她的長官老吳和鄺裕民兩人爭執作主的情況下爆發!
(瞧這兩個男人還在爭誰比較像男人時女主角終於看不下去了...)
這可是她第一次以一個女性的角色在那種時空背景下對著幾個大男人們大喊嘶吼!
即便是對於任何一個進入戲裡的觀眾都很難不覺得震撼吧!
何況在那樣的時代...

如此的強烈震撼..更顯出當時女性內心的無奈和驚人的包容力...

所有的愛恨情仇...只能往肚裡吞
不管是哪一種痛...也只能咬牙忍受

唉呀..又扯遠了

反正看完整整兩個半小時的電影後更累..
回家還要繼續收拾房間的殘餘

悲情的是當我終於整頓完畢
要好好躺下來享受『大空間』的舒適欣賞電視節目時
才發現拔下來的電視盒居然給我秀逗了!!!

=..=

結果今天跑去光華換了一個變壓器才修好

也罷...反正我現在終於有撥雲見日的感覺

相信從今以後就算房間裡有兩個人也不會有擁擠的感覺了~
我也不用再害怕接客....接待客人...了


.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想看你房間的照片(敲碗!!)

還有我覺得你說錯了...女主角不是心如止水,然後看到鴿子蛋就毀了ㄧ切...而是她覺得自己從來沒有被在乎過,從她爸爸再婚、可笑理由而被破處、第二次臥底被當成棋子...等等的,她從來就沒有被在乎過!那些號稱同志的全把她當成犧牲品,所以她在面對梁朝偉時是很痛苦的,因為這個男人不但赤裸裸的表達他的愛,更是她唯一能掌控的-他對她的感情,但是她又必須把持自己完成目標...所以她非常希望可以趕快結束這ㄧ切...而那顆鴿子蛋就是壓在駱駝上的最後一根稻草,眼前這個男人說出的那兩句話:"戴上,我想看你戴上"and"別怕,我跟你在ㄧ起"...都是她內心深處最想要的!王立宏給不起的!眼前這個男人是真心對她的!所以在那個當下她的感情天平失去平衡,讓她決定保住這個男人,這個唯一這樣深切愛她的男人。

以上是我的淺解。

CelineWang 提到...

哈~我就知道你對那句話會有反應才後來又特地補上括號"至少那是關鍵"。

我先說..我要討論的是電影呈現出來的感覺...而不見得是要討論劇裡的人可能是怎麼樣...

有認真看電影的人都會知道編劇絕不是要讓王佳芝成了一個為了鑽石而毀了計畫的膚淺女人...畢竟她這麼做連命都賠上了,何況後來鑽石也還給易先生..劇裡還讓他的隨從說了一句:『這是你的東西』,而不是說:『這是王佳芝要還給你的』...很明顯要呈現的是...王佳芝一開始根本就沒有打算擁有它。

其實就像你所說的...那是壓死駱駝最後一根稻草...不管怎麼說..那根『稻草』還是有"壓"上去不是嗎?
而我所要強調的是..劇裡正是用『鴿子蛋』去當那根稻草不是嗎?
為什麼要這樣做?
不就是因為女主角在這這關鍵一刻受到感動...因為鴿子蛋背後所暗藏的意義....什麼意義?就是讓她覺得這個男人是真的愛她.......

而我所感受到的正是劇中這一幕所呈現出來的可悲之處....為什麼鴿子蛋會變成一個關鍵?她都已經變成可以為了任務在當年心愛的男人面前跟別人上床了,她難道不會心痛嗎?肯定痛死了..但她怎麼從來沒找鄺裕民理論?從來不吭一聲...甚至多年後還讓鄺裕民吻了她才平靜地說:『你三年前就可以這麼做的』...這一幕我感受到的是..王佳芝還愛著他的..只是還夾著一種很深刻的無奈...

因此,我所說的心如止水..是指王佳芝表現出來的態度...面對再大的刺激都可以讓她『沈著應對』...如此大的反差..更叫人心酸..

結果...鴿子蛋般的鑽石出現在她眼前的那一刻,居然成為整個劇情急轉直下的一個關鍵,正如你所說的,那讓她『以為』這男人是真心對他的一個關鍵(或者說最後一根稻草)...
還記得劇裡一開頭就故意出現一幕易太太在埋怨易先生就是不肯給她買顆鴿子蛋...而且當時易先生和王佳芝都在場....

那我是不是可以這麼說...
因為這顆鴿子蛋讓王佳芝『以為』(或者說『相信』)自己在易先生心目中的地位是全然不同的...甚至超過易太太
(畢竟她一開始還懷疑易先生在外面還有別的女人..而她只是眾多情婦之一)

看到這裡...你有懂我的意思了嗎?

我所感受到的可悲就是...很明顯的,王佳芝的心房就是在那一刻被攻破了..而且還破得很徹底...

女人就是這樣...外表再堅強,只要她內心相信眼前心愛的男人對她是特別的..就淪陷了...那怕只是情婦、一夜情...心裡也會替對方找藉口

那這個男人的本意呢?
他難道沒有心動嗎?怎麼可能沒有!!
或許對他而言這個女人是特別的..
但真的有像這個女人『以為的』這麼特別嗎?
很明顯的...這部電影所呈現的劇情是否定的...不然易先生就不會最後還是鐵下心腸一網打盡..甚至連最後一面也不肯見...為什麼? 因為要在他的屬下前繼續維持他男人的自尊....

不然劇裡隨從其實早就知道王佳芝的真實身份,礙於易先生與她的關係而不敢通報..甚至還故意問他要不要再針對她親自審問.....這一段其實就在強調如果易先生願意,基本上要留下活口是沒問題的..可能這部片的結局會變成易先生偷偷派人把佳芝送出國,從此隱姓埋名...畢竟她當初也為了愛救了他一命

這個落差再明顯也不過了...

佳芝可以為了愛拋開所有的一切,包括自己和同伴的生命...
而易先生卻是為了『尊嚴』放棄愛,甚至放棄給她一條生路...

你說說看...這部片裡所描述的女性難道不夠堅強、不夠無奈、不夠心酸嗎?相對的所描述的男性難道不夠沙豬、不夠故做清高、不夠矛盾、不夠懦弱嗎?

唉呀..

所以我的體認是..女生還是不要再因為男生的一些出自於『本能』的舉動而做過多的聯想了...自以為這樣就表示自己在對方心中是特別的,甚至因此犧牲奉獻那就真的太傻了...


PS..我的文章可沒說『女主角心如止水,然後看到鴿子蛋就毀了ㄧ切...』這也太斷章取義了吧....>_<

CelineWang 提到...

不過話又說回來,仔細想想,或許王佳芝根本沒有真的愛上易先生,她這麼做,可能也是對同伴的一種報復。
就像你所說的因為她覺得自己從來沒有被在乎過,相較之下,至少她認為自己在易先生的心目中還算是特別的。

恩...拉拉喳喳又扯了一大堆感想

也正因為很高興看到你這麼認真回我阿...

candy99share 提到...

看你這樣回我這麼多有點嚇到,好像戰文ㄧ樣沒完沒了...你知道我是很懶的XD

但我覺得你還是對男人太有偏見了,我覺得那位隨從之所以沒有在ㄧ開始就警告易先生,是因為他或許是汪精衛的眼線之ㄧ,畢竟難保易先生身旁不會有人監視著以免他叛變,而當隨從問易先生要如何處置王佳芝時,想必易先生也發現到這個可能性,他也有質疑為什麼隨從不在ㄧ開始告訴他,代表這個隨從也在觀察他,假使他決定放了這個女人,代表他窩藏犯人,不也是對汪精衛的一種背叛嗎?所以易先生的一舉ㄧ動也在別人的觀察下...想當然耳他不能有自己的主見...只能忍痛的、強忍著宣判王佳芝的死刑。

當然啦,在這樣的差異下就可以看出,女人還是比較容易因為感性而主宰決定,但男人卻會理性的割捨感性。

CelineWang 提到...

我沒有戰文的意思啦~只是因為你的回文引發我更多的感想~我個人覺得這樣其實還不錯...我回的是我自己的想法,你隨便看看就好

不過你的聯想也很有趣...居然會想到隨從其實是派來監視易先生的眼線!!?說得好像易先生也是不得以的...

但就我當下看的觀點..那個隨從講話的時候沒有露出試探且老練的表情..反而是有點膽怯...就是一副很小弟的樣子...很難讓人聯想到他也是在試探易先生 >_<

還有..最後王佳芝坐在三輪車上時有摸出她的藥丸..可是最後卻還是沒用...為什麼?是不是她可能覺得還有一線希望...或許易先生未必會殺他
而最後面對這樣的下場...她交出鑽石還給真正的主人時是怎樣的心情...

然後呢..我唯一不認同的就是你說"男人卻會『理性』的割捨感性"...至少在這部片所呈現的我不覺得是這樣。

不是我對男人有偏見...就跟你說我討論的是這部片呈現的手法..在我看來他對於男性的描述都還是負面的居多(從易先生性暴力的行為就很明顯)... 用來反襯女性的角色...

可能因為我看過李安的生平介紹...幾乎他很多作品中所描述到的女性都有點在影射他那偉大又極具包容力的老婆...而這部片也不例外...

匿名 提到...

唔, 還沒看電影, 卻已經把劇情看得差不多了... 聽到一堆男生欺負女生的情節, 說真的就不太想去看了 -_-

忽然想到, 為何電影中那些有權有勢而且成功的男人, 大多都不會善待女性... 我想, 善待女性的男人大概只有兩種下場吧, 一種是為了討好女生而做出愚蠢決定, 結果毀掉生平所努力的一切績業; 另一種是, 夫妻互敬互愛然後全家歡樂... 這種電影只有迪斯奈會拍啦.

以上純屬三更半夜頭腦昏昏之無責任發言.

CelineWang 提到...

哪有人因為這樣就不想去看的啦...它描述的不過是中國抗戰時代的故事...當時本來就還是男尊女卑的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