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9

[新聞] 真的夠了,請善用愛心...慈悲也是要用腦的!

今天還是忍不住打開電視看看所謂的賑災募款晚會
我真的是很犯賤,明明看不下去,還是忍不住轉台看那右下角令人吐血不斷飆升的數字。短短幾個小時,節目結束時早已經破兩億了。


剛剛在電話中還跟父母小吵了一下
因為他們一直強調叫我別到處『要大家不要捐款』,因為這樣會讓別人覺得『我很沒有愛心』。

我聽了差點沒整個『牙起來』,耐住極度不悅的怒火匆匆掛了電話。

我在此聲明,就像前一篇提到的,會讓我忍不住發聲,就是因為那些勸人捐款的聲音過大,一面倒的聲浪、和媒體大肆報導,真的讓人覺得很over,才讓我開始不禁思索『他們缺的真的是錢嗎?』,也因此才忍不住談談個人看法。

靠!台灣不是一言堂,不像大陸,難道我表達不一樣的聲音還要怕被清算嗎??

那些原本還在靠腰台灣經濟差,奢望靠大陸人來賺錢的一群人,現在口袋裡卻能掏出鈔票獻給眼前的泱泱大國!(對不起,此話並不打算一竿子打翻一條船,但我就是看不下去)

再強調一次,請仔細想想『他們缺的真的是錢嗎?
要比缺錢,台灣更缺啦!

愛心,不是口袋的錢一掏,就代表你有愛心好嗎?
如果沒有想清楚這筆錢到底是不是真的能夠真正妥善發揮功用
那麼,你的錢,也不過是用來滿足自己的惻隱之心而已

而這個惻隱之心哪來?還不是被媒體激發的!!!!
怎麼不多撥一些台灣更需要錢的消息阿???
捐教育、捐營養午餐、捐醫療、捐流浪狗結紮、捐環境維護、
捐國庫 ( ?)....

好,或許有人會說這些平常也是有人在捐
不過,我們真的有閒錢捐給錢比我們多更多的對岸政府嗎???
何況,怎麼已經捐了20億還不夠阿????

募款晚會多出來的兩億是怎麼回事?
街上到處衝斥著真真假假的募款人潮是怎麼回事?

真的看不下去了....

台灣捐款已經位居世界之冠
但大陸那邊對外怎麼說?http://headlines.yahoo.co.jp/hl?a=20080516-00000028-rcdc-cn
以下是中譯:

四川大地震賑災金額,最高額為沙烏地、日本第二 (來自中國消息)
2008年5月15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秦剛對於四川大地震相關消息舉行了記者會,會中發表了從海外捐助的賑災金額及救援物資的詳細情形。至15日為止,中國總共收到超過約一億美元的賑災金額與相當於一千萬美金的救援物資。由人民日報系的「環球網」所報導。

秦發言人表示「還沒有完整確定的統計」,但根據目前所了解,來自海外的捐助當中,最高額為沙烏地阿拉伯王國的現金五千萬美金與相當於一千萬美金的救援物資。

以下為同發言人所發表,來自各國賑災款項與救援物資的詳細情形。

1.沙烏地阿拉伯王國:賑災金額五千萬美金、相當於一千萬美金的救援物資。
2.日本:賑災金額約五億日幣與派遣救援隊。
3.俄羅斯:救援物資分四部分給予(其中兩部分馬上會送到)
4.挪威:兩千萬挪威幣(約一億兩千萬台幣)
5.英國:100萬英磅(約六千萬台幣)
6.西班牙:100萬歐元(約4800萬台幣)
7.韓國:相當於一百萬美金的救援物資。
8.比利時:65萬歐元(約3000萬台幣)
9.德國:50萬歐元(約2400萬台幣)
10.美國:50萬美金。

我們捐的20億台幣是人間蒸發了嗎?


中共到底是怎麼看待我們的?
自古至今,從來沒變過!
你以為捐個20億他們就會收回對準台灣的飛彈,停止打壓台灣的國際地位嗎?
他們已經表明得很清楚了
在他們眼中是『我國的台灣同胞』,一個『省區』的捐款排名怎麼可能列入『各國排名』呢?

你以為因為『全世界都在看』,大家知道台灣捐最多,之後大陸就會比較『不好意思』動我們??
放屁!!
中共若是怕國際輿論壓力,就不敢在辦奧運的同時還會血洗西藏啦!
他們可是泱泱大國呢~搞不好各國放屁還要看一下他們的臉色呢?
(何況,共產國家本來就是不鳥你國際輿論,看緬甸就知道了,人民已經慘成這樣還堅持拒絕外援...好啦,或許這種行為會感動一些對岸的人民,但共產制度下的人民意念可以影響政策嗎?)

搞不好,用來對付台灣添購的軍備和飛彈上面還會出現『台灣敬贈』的字樣呢!




話又說回來

真要捐,怎麼不直接捐物資阿!!
這些錢拿來買更多印有 made in Taiwan 的物品送去
趁機也刺激台灣經濟
同時也讓災民避免用到趁火打劫的黑心物品,雪上加霜

要展現愛心的同時,也請先用用腦好嗎???

一個成天靠腰哭窮的國家居然要捐錢給不缺錢的國家??
何況錢還不知道是否會真的用到災民手上

怎麼想都覺得莫名其妙

再談到我們派去的救援隊伍
看看今天的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518/2/zh4m.html
真叫人無言.....

不過,比起無功而返的英國救援隊,中共同意讓我們入境似乎已經算是『大恩大德』囉....


PS.後來我還忍不住上ptt八卦版看看是否有鄉民跟我抱持一樣的看法
厚厚..看到愛撫妻大大因為一句推文『F7 : 幹你娘親的犯賤台灣人,被人強姦還橋體位讓他爽 糙』被版主浸30天水桶,害我差點也想要去聲援F大...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