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30

[Mylife] 現在的高中生真是.....


昨天去上社大攝影課,地點就在金X女中裡
因為老師講話速度實在太慢,趁無聊的空檔就偷拿抽屜裡的作文來看
題目是:『媽媽請聽我說』

第一段先破題,她整段在解釋靈感來自周杰倫那首『聽媽媽的話』...
第二段進入主題

我不管在書桌上呆上幾個小時,都比不過發下來的成績單。

看到這句,馬上把我的回憶帶回國高中時期....真是心有戚戚焉阿...
當時我一直很氣爸媽完全是『結果論』
他們在乎的不是過程,而是結果,就是那個成績單
不小心考爛掉的成績單還是會讓他們破口大罵
罵人的內容不外乎是先全盤否認我所有付出過的努力,然後再跟別人的小孩來超級比一比。

果然,再往下看...這位高中女生的作文寫著

他會罵說:『你在書桌上是坐假的嗎?考那什麼分數?哪個親戚的哪個小孩多用功多用功的,你們怎麼不能向他學習。』


想不到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只不過這高中生的作文也太差了吧...誰會坐在書桌上唸書阿?是書桌前吧...還有"哪個親戚的哪個小孩多用功多用功的"這完全不是口語阿.....@@

儘管如此,我還是在心裡默默附和她
因為我也很討厭努力過程被徹底否認,以及跟別人比較的感覺...何況我根本不覺得只考壞一次就代表自己比別人差

只是當我再繼續往下看...

可是媽媽你有沒有想過,如果我沒有在書桌上呆那麼久,可能會考得更差 (囧.....)

還有不要再拿我的成績去跟其他人比較,那種感覺真的很不好,很不舒服,我沒有那種資質也是你生的啊! (囧囧囧囧.....)


看到這裡我已經因為憋笑搞到胃在抽筋了....

高中生的作文耶....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