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31

[Myjob] 連續八週沒有週休的工作

上上禮拜六才剛結束生態週,上禮拜六日則是去BMW的民生展場坐了一整天...上午九點半到下午六點。雖然跟生態週比起來大部分時間只是坐在那邊聊天發呆輕鬆許多,但連續沒有休假地外出工作,讓人實在免不了身心俱疲阿..(重點是還沒有加班費@@)


照片看到是我們擺在BMW的攤位
今年BMW Destination X 2008 台灣區選拔活動,特意與愛地球的概念作結合。
因此在台灣初賽中設計了五道與生態保育相關的闖關遊戲:

第一關:海洋生態:網開ㄧ面-投籃機
第二關:保育之旅:探索台灣之美-電流急急棒
第三關:生態平衡:生態保護隨手做-疊疊樂
第四關:親近大自然:川流不息-Wii Fit泡泡遊戲
第五關:愛護地球:環保節能車-BMW X5 拼圖

雖說遊戲名稱硬是跟生態保育扯上了邊
但說穿了也不過就是玩玩投籃機、Wii、電流急急棒、疊疊樂跟拼圖
重點是BMW把報名費200塊直接捐給協會
為了要跟客戶"證明"真的是捐出來的
我們就必須到現場坐一整天擔任收取報名費的工作...XD

說真的,會踏進BMW展場的人跟會來參加生態週的人實在有差
在生態週,當你送他貼紙送他雜誌,多數人的反應都是又驚又喜
然而那些來BMW繳報名費的貴爺貴婦貴童們,根本是面無表情呆若木雞
甚至連看都不看直接搖頭拒絕....
在他們眼中我們的雜誌可能跟路邊的廣告紙一樣,恐怕連撕來包便當都還會被嫌棄

本來覺得來參加生態週的小孩只在乎闖關,而大人則只在乎趕快幫小孩過關結束這惱人的一天
但相較之下,我發現來BMW的不管大人小孩恐怕連闖關都不在乎,因為他們很多純粹是看在『BMW籃球』的面子上才來的....

只要繳交報名費,並且完成闖關,就可以得到一顆BMW的籃球(還附上BMW的套子)
也就是說,花200,不但可以闖關,結束還能拿籃球,還能愛地球(因為錢是協會收的)
但實際上,很多人根本不想闖關,他們甚至希望可以花錢直接帶球回家就好(不過BMW公司規定要每關都玩完才能換球)。

而更諷刺的是,還有一大半來賞臉的客戶,根本是被業務『請』來的
可能辦活動也有業績壓力,下場是業務現場幫客戶出錢繳報名費
據他們的說法是:『請你來闖關拿獎品,我幫你捐錢愛地球。』

免費無限存放圖片在slide.com!



唉..這樣的操作手法,不管客戶還是業務的心態,都很難跟愛地球扯上邊吧....
何況大費周章弄這些闖關遊戲所耗費的人力物力才是浪費地球資源....囧
而且對那些一直掏錢幫客戶愛地球的業務來說,肯定心裡很不是滋味
果真就有人把這無名火直接發在我們身上...
因為我顧場的第二天一大早,其中一名業務竟跟我說:『你們又來騙吃騙喝阿..』

X!聽到真是他奶奶的機機歪歪極度不爽!

沒休假沒加班費已經夠鬱卒了,還要當場被人這樣羞辱...
那種嘴臉一副好像有錢就是老大,活動也不是你辦的,有種叫你們總公司別辦阿,有沒有想過協會是被總公司"請"來的耶...根據公關公司的說法,是因為他們覺得協會最近辦的展覽還有活動跟他們追求的理念相符,才希望跟我們合作.....

我是不知道總公司實際的心態到底是怎麼想的,但好歹底下的員工也要統一洗洗腦,讓大家先對協會所做的事產生認同感...
如果一開始就抱著捐給什麼保育團體沒差的心態,一副認為協會只是『賺到』,搞得心不甘情不願,那就不要在那邊口口聲聲說愛地球做公益,這樣只是會更讓人覺得可笑

何況說這話的傢伙還只是個業務
改天我也以客戶看車的名義踏進展場,他還不是也得要鞠躬哈腰
現在因為他代表著BMW,而我代表協會,他幫公司付錢給協會,我就必須被這樣冷嘲熱諷嗎?
$#(*&@

不過,就算不爽還是不能跟這種沒水準的人一般見識
何況也不是所有BMW業務都跟他一樣(聽同事說他們遇到的就都還不錯...)
但整個工作心情就是好不太起來
想到接下來連兩個禮拜的六/日還要繼續駐站外縣市的場次
緊接著一個禮拜週末又是會員大會,再下個週末還有系列演講,再來還有講師自強活動
連續八週無休的工作(還沒有加班費)....真的是身心疲勞轟炸阿...

不過,跟著我一起去的朋友倒是很開心
因為其實只要坐在一旁陪我聊聊天,開開收據,玩玩投籃機
還能現場報名闖關拿籃球,甚至跟每一關的show girl拍照聊天
整天下來,輕輕鬆鬆領一千元工資


每關都有一位show girl








這是公關公司的小姐...


貴婦跟貴童在玩投籃機...這位貴童玩了一整個下午,因為位置就在我們攤位的正前方,我一整天就在匡啷匡啷的鐵鍊聲中度過..真的是很可怕的噪音轟炸...@@


整群等著客戶上門的業務(其實有十幾人,這只是冰山一角)
他們穿成這樣站一排感覺怪怪的


6/7~6/8我必須待在桃園場,地點在中壢
6/14~6/15則是在台南場,地點在安平區
上禮拜還遇到大學同學勒.....


基本上任何人都可以報名
再從初賽中選出積分最高的15名參加台灣區決賽。
比賽項目好像就是開BMW新推出的X5,馳騁東台灣到南台灣




勝利的隊伍還可以到對岸昆明去比賽勒
據說總決賽的冠軍隊每人可獲得X系列車款一年不限里程數的使用權

就是這樣
反正非常歡迎好心人來給我探探班,闖闖關,吃吃茶點,看看show girl,帶顆BMW籃球回家吧...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