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4

[Myjog] 生態週擺攤


今天我一個人率領三個臨時來支援的朋友參加2008生態週的活動
基本上就是有一堆生態保育團體擺攤位,然後幫來闖關的小朋友蓋章



為了不要讓小朋友太輕鬆過關
我一開始設定的闖關問題是:
『請舉出日常生活中"與生物多樣性有關"的例子』
想說藉這個機會好好宣導一下

沒想到,一問之下
就看到小朋友和原本在一旁準備給提示的家長都當場楞在那邊....
後來只好改成:
『小朋友~請舉出兩個你日常生活中就可以做得到愛護地球的方法!』
看似國小三年級以下的小朋友完全不假思索大聲回答:
『少砍樹、少開車』!
站在一旁的家長聽到孩子回答得這麼快這麼響亮當下還很滿意地點點頭
完全沒意識到這是個頗令人覺得為難的答案..@@

看著小朋友天真無邪的笑臉斜著頭正等著我趕快誇他好棒然後蓋章
儘管我一點也不懷疑他日常生活中就可以輕易做到不砍樹不開車..
但是..
『呵...小朋友你說得對,但你本來就不會砍樹也不會開車阿..可不可以說說別的簡單一點的呢?』
小朋友居然就愣住了....
或許是他一時間想不到還有什麼比這個更毫無破綻又不會心虛的答案...




今天的人潮爆多,到處都是苦情的爸爸媽媽和一群尖叫奔跑的小孩
萬一以後自己有小孩就得要這樣假日帶他們出來『闖關』
想到就覺得可怕...

小孩在闖關時,
當家長的不僅在旁邊拿毛巾幫他擦汗,還要咬耳朵提示答案
整個很像皇上與小李子的畫面

而且你會看到一個現象是,許多看起來已經上了年紀的爸媽的小孩居然才國小甚至幼稚園,果然這年頭結婚生小孩的年齡層上升不少。
我的夢想是生個帥兒子,等他長大以後可以跟年輕辣媽一起去逛街
如果要這樣孩子最好是在25~28歲左右生最好
現在我已經27了,如果沒辦法趕快來個完美情人跟我結婚生個帥兒子
這個夢想就只好算了吧...



我們這次活動還有送小朋友紋身貼紙
對我來說,小朋友只有在拿到貼紙時,臉上幸福靦腆的模樣最可愛
除此之外,"數大便是美"這句話絕對不適用在一群可怕的小惡魔身上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小朋友少砍樹少開車那邊讓我笑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