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4

[電影] 懷舊新滋味~Sex and the City


從第一季到第六季都看完了...這部以極盡幽默與寫實的方式呈現現代都會女子愛情....
當我二十出頭時,看著她們描述三字頭的女人在愛情中所經歷過的種種矛盾、渴望。眼看我的二字頭即將也要逼近尾聲,這些女主角們卻一個個邁向五十....時光飛逝阿~

如果你也喜歡慾望城市...真的不能不去看!

(以下有雷)

當Mr.Big決心掉頭,也如願碰上凱莉的座車
停下車,看見凱莉衝出來
他當下的心情就跟坐在螢幕前的我一樣,以為凱莉就要投回他的懷抱
一句句的抱歉與自責當下劈哩啪啦脫口
他很焦急地告訴凱莉:"我準備好了,我們走吧!"

天曉得,凱莉居然當場把花劈哩啪啦砸在他頭上

那一幕對我來說真是太shock了!

那種失控的憤怒場面有多少次曾經也在我腦海中以各種不同形式出現
我也多想拿花用力砸眼前這個深深愛著卻不斷深深傷害你的混帳男人

不過...那當然純粹只是想像罷了...那樣的男人我還沒碰過啦!
恩...應該說那種會在心裡佔有一席之地的人有,但或許還沒到"愛"吧...往往只給我機會深深地"喜歡",還來不及完全陷入,就又逼得我面對現實。
有點像電影裡的凱莉,本來以為會失控地大哭幾天,但好像是習慣了這一切,還是眼淚其實早在幾年前就哭光了。
無法原諒,不能重頭,沒有機會,打從心底就是要結束這一切,但腦海裡還是無法停止想他。
雖然我不會哭,也確實覺得沒什麼好哭,但也明白這是一波波的打擊中,一次雖談不上致命但卻相當深刻的一擊!

再怎麼寫實,這還是一部電影...

我深深覺得,現實生活版應該是這樣:Mr.Big在毅然回頭後卻當街被凱莉拿花砸滿頭,心裡會這麼想:"算了...能做的都做了...也習慣一個人的生活這麼多年了,也愛過了,也試過了,也回頭了,這樣.....就當有緣無份吧......"
電影還是電影阿...
無法想像那種習慣自由之身這麼多年,即便在失而復得後,還會在結婚前一刻心生退卻的男人,怎麼事後會這麼拼命地想要挽回呢?在沒有任何音訊與回復的情況下,會這樣不屈不撓,實在不像他會做的事!!太不可思議了~~ (而凱莉確實也跟我一樣驚訝...)

這種事情絕對不可能發生在現實生活中
一個永遠愛自己更多的人,怎麼可能會有這樣的舉動?

比王子跟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發生在現實生活中還要更令我覺得不可思議

就因為我會這麼想,所以如果我是凱莉,儘管當下再氣,也會在看到他回頭之後馬上給一個大大的擁抱以示鼓勵!我會覺得...這已經是這種男人的最大底線了....如果你愛他,你想進入他的世界,或者說,你想讓他放你進入他的世界,必須得弄清楚他表達愛的方式,往往不是那麼大張旗鼓,顯而易見的。

在同一部電影裡,相較之下,珊曼莎的角色才算寫實多了
她最後還是不得不面對自己"愛自己更多"的本性
一個女人都能如此,更何況是一個男人
Mr.Big絕對不像個適合婚姻的人....
偏偏那樣的人卻會讓我和凱莉這樣的女人深深著迷


我覺得,如果還有婚後續集
除非劇本重塑Mr.Big的性格,或是讓他發生一些重大事件轉變性情,才能夠讓他們幸福長久的婚姻合理化。



以上,一些亂七八糟的雜感...@@

此外
關於這部電影的感想女王寫得非常好...
我非常認同『你明知道他不夠好,但你內心深處可以很清楚地明白他是不可取代的,跟他在一起的快樂是別人沒有辦法給你的,而這樣的人是值得你接受他的不完美的...』


PS.繼鋼鐵人之後就沒在上過電影院了...前陣子都是窩在總圖看電影,確實也看了不少好片,在此推薦一下:灰熊人、情弓、我曾伺候過英國國王,還有朋友借我HBO的羅馬系列影集(這個超讚!改天再來寫感想~)。再來我想看九降風、功夫熊貓、赤壁、全民超人....呼~看來我的電影口味真是廣阿~~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