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3

[Mylife] 13號黑色星期五

今天早上跟著去坪林國小幫小朋友上課,晚上還終於很難得地去打了一場壁球,理當是個充實快樂的一天,不過心情卻悶悶的。沒真的發生什麼事,卻有一種莫名的失落和挫折感。

不曉得怎麼搞的,現在頂多只能歸咎於早上遇到的兩個怪人...

一大早在羅斯福路旁等車時,突然有個女騎士停靠在路邊叫我。我以為她是要問路,於是靠了過去,沒想到她居然一開口就說:


可以給我60萬貼補家用嗎?
可以給我60萬貼補家用嗎?
可以給我60萬貼補家用嗎?
可以給我60萬貼補家用嗎?
可以給我60萬貼補家用嗎?



ㄜ......當場整個錯愕到不行,不過還是很鎮定地地搖搖頭,就像拒絕路邊發傳單的人那樣鎮定。


結果她沒說什麼就直接騎車走了,相信旁人也會以為她只是向我問路,很難想像居然是一筆60萬的交易。

怪人1號離開,我還驚魂未定,怪人2號馬上出現。

一個年約六七十歲的婦人,穿著一件拖地的雨衣,還撐著一把大雨傘...(恩 今天早上可是出超級大太陽耶!),拖了一個菜籃車,裡面塞滿了一堆雜七雜八的東西。她就這樣突然間出現在我旁邊,拿著一個十元對著我說:『你有沒有零錢讓我換一下?


ㄜ...十元不就是零錢嗎?還要更零嗎?我身上並沒有比十元面額還要小的零錢阿...

不過重點是看她整個人就是怪,而我整個錯愕的情緒還沒抽離,並不打算細問她要零錢幹嘛、是否需要幫助?只是再度鎮定地說:『不好意思,我沒有帶錢在身上耶~』

沒想到,她居然指著我連珠帶砲地破口大罵:『你這個騙子!你說謊!我看你的眼睛就知道你在說謊!你這個騙子!你會有報應的!騙子!騙子!說謊!騙子!.......』

她用食指一直指著我,惡狠狠地瞪著我,口裡一直重複騙子!說謊!甚至一邊走還一邊回頭罵,罵得我整個火氣都上來,差點就想衝上前去找她理論,搞什麼需要為了幾塊錢把我罵得那麼難聽嗎?



真的很莫名其妙,不過一大早就被人罵成那樣,感覺還是很差。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