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31

[Myjob] 離職感言

在台灣失業率最高的時期,離職的我竟是懷著『終於解脫』的感覺...心情居然和一年半前碩士畢業時不相上下。

唉...這份工作到底是怎麼回事我已經不想再提了,真的是累、累、累,身體累,精神累,心裡更累。這一年半發生了很多事,特別是在心境上,經歷了很多從未有過的體驗,提升最多、也最充實的反而不是工作技能,而是EQ。同時也再次證明了我還真的是打不死的蟑螂,生命的韌性果真經得起考驗!

從這份工作得到最棒的禮物就是血濃於水的同事情誼,雖然短短一年半間就經歷過多種不同的組合,甚至到現在才加入兩個禮拜的新伙伴,都各有著極具特色的相處模式。或許是工作環境激發出革命情感,同事間的相處總是好到不行,會覺得彼此是讓自己撐下去的精神支柱。現在回想起來,覺得印證了那句『當上帝關起了一扇門,必會再為你開啟另一扇窗』。這個社會真正單純、沒有心機的人並不多,又能剛好合的來的人更少,但在這個流動率高的工作場所,居然總是能聚集一群完美的工作伙伴!很不可思議吧!

今天是我工作的最後一天,除了沛青,其他三人都是這個月才剛加入的新伙伴,大家都對我的離去感到依依不捨...竟是我對這份無奈的工作最大的安慰。


至於我接下來要幹嘛?

恩...因為實在不知道要幹嘛,為了符合爸媽的期望只好去準備公務人員考試了。

這種感覺說沒有無奈是騙人的。

我身邊的朋友,現在不是念博班,就是月入四、五萬以上,或是早已經在國外工作,不然就是考上國家留學補助、申請上國外名校、重考上醫科...每個人不是有優渥穩定的生活,就是正在實踐理想與夢想的跑道上。

只有我...要離職了,卻還不知道要幹嘛...

捫心自問,如果可以拋開一切束縛,最想做的就是申請澳洲獸醫學院,未來當臨床獸醫,在野生動物救傷中心服務。

不過,出國的夢暫時是不能想了。這種感覺雖然痛苦,但想想至少自己還四肢健全,衣食無缺,應該很慶幸了。

其實這段期間我也早已做好心理建設,決定就把這段時間拿來休息和充電,開始大量閱讀、運動,並調整作息。既然要準備高考,我也決定要選擇準備環境相關的領域,反而不考慮求學時期所接觸的自然保育、生技和農業化學領域,畢竟環境這一塊的知識和我過去所學息息相關,但卻也是我所缺乏的。高考這個類別沒有範圍,所以沒有補習、也沒有特定的教科書,只能靠大量閱讀來拼實力。我就是以一種長知識、充實自己的心態來準備這場考試......這樣想確實會讓自己好過點。


加油,地球還在旋轉,日子還是要過,路還是要走下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