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1

[新聞哇哇哇] 罵生"像趙建銘"家長槓上老師


今天的新聞...看了真是令人啼笑皆非...
想不到"趙建銘"已經成了罵人的代名詞
一句『你頭抬45度,就像趙建銘一樣威力大到讓學生心靈受創.....

前陣子看到另一則新聞
教師罰學生『搭拱橋』結果遭到學生私下拍照投訴
當下我也是整個傻眼
搭拱橋?前幾天明明還在棒棒堂的美女老師單元中看到
一個嬌小可愛的女老師甚至現場示範
說她都是這樣處罰學生的
主持人還叫現場的底迪們一起『玩玩看』...
ㄜ...我實在很難想像這種看似遊戲的行為居然可以被稱做體罰..
還會讓學生『身心受創』!!!!???

於是搜尋新聞圖片
瞧瞧所謂的搭拱橋到底跟我之前看到的是否一樣..

看到沒有...這樣身心就會受創???

我腦海中浮現的回憶是
小學老師在講台中央當眾賞一個女同學耳光
結果她的眼鏡當場平飛到外面的走廊

還有老師發了狂似地拉學生的雙腳想要把他拖出教室
體型瘦小學生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抱著桌腳哭喊著不要不要
最後老師把他連人帶桌整個拖到走廊

恩...我想
這種形式的體罰說會造成身心受創可能還說得過去
不過說真的
大部分的死小孩哭一哭叫一叫之後
第二天甚至下一堂課仍是可以笑嘻嘻的跟老師開玩笑打招呼

何況
還有很多學校中當紅的老師班級往往都是嚴刑峻法出名的
家長擠破頭想送孩子進去..關說送禮樣樣來
老師花力氣罵人打小孩
家長還得要登門送雞精補品給老師潤喉補身子

話說我爸媽的年代
老師打得凶
家裡打得更凶

後來新一代的家長都比較捨不得自己打小孩
於是拜託老師幫忙代打
黑臉就讓外人去當

想不到現在是
家長不打
老師不敢打
法律規定不准打
學生倒是整個囂張了起來

新聞曾打出這樣的標題『教師罵乞丐、白目,令學生心靈受創』
想不到今天還演變成被說"像趙建銘"也會心靈受創...
我想想...哪天會不會看到陳水扁的名字也出現體罰的新聞上?

到底教育部搞這招目的是什麼?
不過台灣的法律就是這樣
碰到什麼乾脆先禁止再說
對於反應民意是最快最省事的作法

為什麼針對早期教師這種不當體罰學生的現象
不是想辦法加強教師培訓,提升教師教育素質?
學生需要老師輔導
當老師的人更需要先被輔導
不然那些EQ不好還會打學生出氣的人怎樣為人師表

現在搞成這樣
或許消了那些爛老師的氣焰
但卻大大提升了爛學生和愚蠢家長的氣焰
爛學生沒人管
好老師就算被氣到內出血也只能自己咬牙忍受

這樣下去
要當老師的怎麼想?
反正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少管一點事當作修身養性
薪水也不會少

那小孩子呢?
在家當千金當少爺集萬千寵愛於一身
在學校耀武揚威
恐怕還只怕同學不怕老師勒...

我想或許不久的將來,這個社會的自殺率會大幅提高
畢竟台灣環境絕對不是溫室
恐怕容不下這些嬌弱的小花...

台灣的教育會不會完蛋
我們等著看

至於
地球跟台灣哪一個先毀掉
大家拭目以待


.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唔, 我們當年還有竹筍炒肉絲, 大太陽下坐太空椅, 這些都是合理體罰吧.

以前許多電視與電影肯定都有的情節, 就是男主角或者女主角要經過超級嚴苛的悽慘訓練, 才能成為強者, 才能完成某些大事, 或者純粹活下去.

會不會因為現代電影與連續劇都把那些辛苦磨練的"血腥暴力"情節給刪除掉了, 導致觀眾以為溫室中和平安穩的日子也能培育出"人上人".

drifter 提到...

[地球跟台灣哪一個先毀掉]

答案已經很明顯了吧?
大家一起走向滅亡的坦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