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0

[Mylife] 當馬英九遇上王力宏...


今天在台大集思會議中心舉辦的活動
正因為地點就在我家對面再加上衝著王力宏就決定跟朋友去聽聽看
不出所料...現場果真清一色都是年輕的小女生

其實本來還蠻期待會有一些深度的對談
既然以王力宏為噱頭
應該就能預期到吸引來都是年輕一輩的族群
王力宏理所當然就從他最近的作品去談論所謂的國際觀
畢竟他的音樂與電影要扯上這樣的主題並不難
而我倒是想要聽聽馬英九要如何對這群青少年們談『提昇國際新視界』

結果主持人一破題
馬英九居然回答:我認為應該要從"對你家的菲傭好一點"做起...
然後又說什麼他為了要提升國際形象推行外勞政策
希望讓在台灣的外勞都能覺得很溫暖...

ㄜ....說真的 我聽完當場三條線
而那個主持人什麼周XX的實在也表現得不好
後來問的問題很怪
接話也很怪
整個座談的主題完全沒有被引出來
我印象最深刻的就只有馬英九說的"要對你家的菲傭好一點"
後來就一直在扯一些無關緊要的話題
倒是王力宏一開始就提到全球暖化的議題與環境保育的概念

當他們座談完畢
就開放現場五位民眾舉手發言
當時我只是一直覺得有什麼東西怪怪的
看到一大堆年輕的歌迷們拼了命的舉手希望能得到王力宏的簽名CD
我反而就更沒有想要舉手發問的動力

一直到結束後
我跟朋友討論才意識到整個座談會真的相當文不對題
尤其是馬先生的回答
想一想真後悔沒問他認為到底現場這些人有多少家裡有菲傭的?
經他這麼一說
反而更顯得台灣社會貧富差距的悲哀
諷刺的是..彷彿就是只有那些家裡請得起菲傭的人才有機會能『提昇國際新視界』
台灣其實還有很多偏遠地區的小孩
連電腦都買不起呢...


雖然從這個噱頭頗大的座談會中沒聽到什麼重點
但王力宏還是很迷人

除了他開口閉口都在講環境保育讓我也覺得很窩心
連最新專輯整個都是以環保為訴求
要大家省水省電並且使用環保筷

他的整場對話讓我懷疑他是不是故意要來拆馬英九的台
因為馬提到菲傭
不小心反應出有錢人的價值觀
剛好跟王力宏提到的節約能源形成相當強烈的對比

而王力宏還不小心在回答時說出『一代不如一代』
引發現場一陣嘩然
他才趕快解釋自己中文不好其實是想說『一代比一代更強』
可是下一句又接了一句『唉壓 不小心露出馬腳了』
害馬英九當場尷尬得把翹高高的二郎腿收了起來

想不到王力宏這麼有趣阿~~~
瞧他對全球暖化的議題這麼有興趣
不曉得如果邀請他來參觀我們明年地球急診室的展覽是否會願意賞光

恩...說不定真的可以試試看喔..

.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其實, 馬先生的出發點應該是, 希望台灣人能正視泰勞, 菲傭, 越南新娘在台灣的待遇問題, 最起碼把他們當成台灣人同等級的人來看待.

不過, 我覺得你那句"真後悔沒問他認為到底現場這些人有多少家裡有菲傭的?"說真的我看到的時候眼睛一亮, 有那種一語點醒夢中人的感覺. 只能希望政客們都能早日發現這一點.

可是, 如果你真的問了, 肯定會被炒作, 然後變成台灣頭條之一. 至於會否造成真正的改善, 我覺得可能性很低.

對了, 你覺得在植樹節發起一人種一樹來救台灣的運動會不會有人響應?

匿名 提到...

其實明年我們協會舉辦的『地球急診室』其中的行動方案就計畫要來推動植樹運動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