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6

[異想] 藏在身體裡的那個我


我已經不只一次覺得,我至少有兩個我。起碼在大家認知以外,還有一個只有我所知道樣子。他,是有點自閉的。不然怎麼會隱藏在裡面,你說呢?

他會透過我的眼睛看著外面的世界,同時一邊檢討我的所做所為,責備我,但也會適時地讚美我,甚至因此讓我不小心得意忘形...變成自high XD

不過,他除了看著我,也注視著別人,我明白他最討厭那種指著我卻同時在犯著相同錯誤,或是睜眼說瞎話的人。因為他很氣為什麼住在那些人心裡的傢伙,怎麼可以放任他們這麼做,不會羞愧嗎?矛盾只有自己知道就算了,還大喇喇地呈現在別人面前!?當別人都是眼瞎耳聾智障腦殘嗎?

事實上,多數時候的他總是和我意見相左,常常和我產生拉鋸,嘗試用各式各樣的理由來說服我。當我沈澱下來,跟他合而為一時(也就是當下只剩下一種心情,一個想法),我就會開始感受到難得的孤獨與寧靜,誰叫他是自閉的。

有時候,會很喜歡這種孤獨,享受在這種氛圍之中
甚至覺得那是一種獨立的感覺!
並且能趁這個時候給自己灌注許多力量!想像自己擁有像仙人一般自癒的能力。

心裡的他是個自閉的孩子
喜歡孤獨的感覺
喜歡完全地獨立
沒有人可以左右他的想法,除了我以外

他喜歡觀察我也喜歡觀察別人
所以他還是需要透過我去與別人有所交集,藉此觀察我的應對,好作為檢討我的題材,不然跟我也沒啥好聊的了...到那個時候,我也會開始覺得無聊,覺得悶,想要出去走走透透氣,不想跟他耗在這裡。


就是這樣了
不曉得現在的我是以怎樣的狀態寫下來這樣的心情
有點難以言喻。

不過我還是想要強調
我跟他真的都很討厭在我們面前上演矛盾戲碼的傢伙。他們這樣做不是在欺騙我們,是在欺騙自己。我們都替他們覺得可悲。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