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7

[Mylife] 不想逃避,fight it out!

我在這世間上二十幾年,眼看即將滿三十年了(原諒我用這麼老派的開頭...@@)。不論在親情、友情、感情、學業、工作上都是一路顛簸,在這五種『領域』上都曾經被重傷過,經歷過跌倒了爬起來又跌進洞,再爬起來又跌進去,爬起來又摔進去...甚至摔進去才抬起頭來又被補上一腳重重壓在地上,完全無法喘氣。

不過也許因為最後還是都爬起來了,偶爾就算不小心跌進一些小洞裡,也可以隨手一拍就站起來,儘管一樣可以得到檢討與教訓(這點很重要!我不會忘記!),但在心境上不痛不癢,心情完全不受影響。

什麼叫越挫越勇,大概就是這樣子吧~說穿了也不過是一種『自我比較』的結果,經驗值的提升罷了。因為摔進無底深淵的洞都能像撿回一條命奇蹟似地爬回來了,怎麼可能還會把路邊的小水坑放在眼裡呢?

不過...說真的,如果又跌進更大的洞,或是再度跌進黑洞卻摸索很久始終找不到出口,一時間還是會不知所措,會被這樣的『意外』嚇到那麼一下,但差別只是,心情調適的速度會快很多,很快就能夠再度振作起來。

其實人真的不好當,同時要走這五條路,累積不同領域的經驗值,畢竟發生在工作上的不見得能用在學業上,發生在友情上的不見得能用在感情上。有些人在某條路上走得抬頭挺胸,精彩漂亮,卻可能同時在別條路上遭受多數人無法體會的跌跌撞撞。

路就在那邊,不管是平是顛,除非自然(或意外)死亡,否則盡頭就是自己給設下的。如果每個人脆弱的基因都能輕易戰勝堅強,那由人類譜寫出來的歷史就不會這麼精彩了!

至少希望活著能對得起自己這條命

每一條路我都會勇敢走下去,舉步維艱也罷,大不了走慢點,好好感受當下的震撼,它一定會成為此行最難忘的回憶。

雖然我在每條路現階段都還卡在瓶頸上,還在摸索跨過去的方法,但可以確定的是,目前的心情都調適得很好。不過這也都要感謝身邊每一個關心我的親友,真的要很謝謝你們。我很清楚自己釋放壓力最主要方式就是 發 牢 騷 ......@@儘管我很努力注意自己別給身邊的人一次倒太多垃圾,反而造成別人的壓力,所以我盡力採取分散釋放法,但還是很謝謝你們。畢竟不會偶爾釋放能量的火山累積到最後一定是很可怕的!自取滅亡就罷,波及到他人就慘了。

我一位很好的朋友兼同事居然在上個禮拜六默默放了一張辭呈,直到今天所有人上班時才發現。事實上,這份工作的苦不見得是工作本身,而是很多方面的壓力與挫折感拔山倒海而來時,不容易即時找到一個支撐點,一個不小心,或許說一念之差吧,就會撐不下去了(是那種殺得你措手不及的感覺)。
我能撐到現在,是為了自己、為了朋友、為了同事也好,不管怎樣,我已經說服自己,做好心裡建設,也找到樂觀的支撐點,準備迎接未來每一個風暴。

說真的,所謂的苦難不是比程度的,無預警的苦難總是更具殺傷力,『樂觀的支撐點』或許不見得是能讓我突破風暴的方法,但卻是讓我在心境上能夠撐下去的不二法門。

話又說回來,感情上似乎也是這樣。可能是上輩子欠得太多,這輩子要這樣一而再再而三地被招惹......"我不犯人人不犯我"這句話真的不適用在感情上。都已經維持井水不犯河水的狀態,仍總在自己毫無防備的當下狠狠被刺上一刀,若發現我憋著叫不出來還要不死心再補一劍!怎樣!越愛聽我叫看我哭,就是偏不如你意!我再也不逃避不封鎖不刪除,想衝著我來就儘管來吧!你的殺傷力對我還不夠啦!有多少能耐拿出來!讓我有機會看清你吧!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