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6

[泰fun] 清邁嘟嘟車遊記(二)

我們抵達清邁的時間恰好日正當中,這個時候不管是騎機車還是騎腳踏車感覺上都是跟自己過不去,既然嘟嘟車大嬸自告奮勇要"撒必素"帶我們去遊覽,當然也沒啥好拒絕的。

出發前她還仔細研究我從台灣帶去的觀光手冊


路上遇到騎腳踏車的人,大嬸不假思索地說一定是日本人,我好奇問她怎麼知道的,她說因為日本人很節省,不喜歡花錢租機車更不搭嘟嘟車,所以騎腳踏車的亞洲人一定都是日本人!XD


我們抵達第一站:博桑傘村


因為整個環境跟我在別人部落格看到的照片不太一樣,害我一直跟大嬸確認真的是博桑傘村嗎?她當然點頭如擣蒜,不過我後來才知道,原來真正的傘村在更遙遠的東方村落,這個只是一小部分的業者到接近市區的地方弄的一個觀光分站罷了。但大嬸堅持就是這裡,我們也不好說啥,雖然一樣現場有人表演製傘過程,但感覺就是少了點什麼。


這裡的師傅一樣也會幫人在傘以外的地方製圖,如包包衣物之類的,本來想問他會不會畫穿山甲,但他看起來似乎只會畫蝴蝶和龍(有一個畫滿蝴蝶和龍的牌子讓人選圖),不過我這個人就是天生反骨,喜歡跟別人不一樣(看到別人的網誌也差不多都是畫這兩種東西),後來發現店裡有一張海豚的圖片,於是問師傅可不可以幫我畫海豚,他一口答應,於是我滿心期待地獻出新買的Lowepro相機包。

但萬萬沒想到,他居然畫了一陀藍白相間的四不像,我看了毀掉的相機包差點沒哭出來,又跑進店裡拿了一支畫有海豚的扇子出來給他看,可能真的是差太多了,激起他的愧疚感,二話不說提筆再重新修改。

想不到師傅三兩筆就重新勾勒出海豚躍出海面栩栩如生的畫面,害我打從心底深深佩服他,更慶幸自己還好有堅持要他重畫


正當我覺得差不多要完成時,師傅居然又拿畫筆補了幾刀......
結果慘劇發生了,我在現場親眼見證什麼叫做『畫蛇添足』,原本靈活靈現的海豚變成這樣.....Orz


這下我也不好說什麼了,畢竟師傅已經花了兩倍的時間修改,是我自己犯賤不讓他畫擅長的蝴蝶和龍,而這隻看起來很搞笑的海豚至少比原本那陀藍白四不像好一點...只能認了。無奈掏出50銖,雙手合十,三碗豬腳,心在淌血。

離開傘村,下一站是去參觀清邁最有名的銀器。
嘟嘟車大嬸帶我們到一棟外觀相當豪華的建築前,門口玻璃黑壓壓的,完全不透光,還有守衛,一副戒備森嚴的樣子。說真的,要不是大嬸帶我們來這,我們自己還不敢進去勒~


而且一進去居然還有層層關卡,第一關站了一群穿著華麗的泰式傳統服飾的女侍,小莫和我都是第一次見識到所謂『粉塗得像牆壁』的妝,令人印象相當深刻@@,可惜裡面禁止攝影拍照,無圖可以分享...

進到大廳,出現有兩位西裝筆挺的侍者負責接待我們,居然一開口就是流利的中文,真是太專業了!而這也是我們第一次遇到中文這麼流利的泰國人呢~
他們帶著先帶著我們參觀銀器製造工廠,一關關解說,後來知道我們是自己來清邁反應相當驚訝,因為來這裡的台灣人通常都是整團,幾乎沒有像我們這樣的,不過話又說回來,要不是嘟嘟車大嬸,我們自己根本也不可能來這種地方,頂多去市區的銀器街晃晃就很了不起了。

參觀完工廠,重頭戲當然就是帶我們回到另一間超級華麗的珠寶大廳消費,或許我們一副就是窮酸的樣子,侍者直接跳過金光閃閃珠寶區,領我們到平價銀器區,所有的首飾幾乎都在一千上下的親民價位。畢竟早有耳聞清邁產銀,好不容易來這裡當然不免俗地消費了一指純銀燒黑很有設計感的玫瑰戒,犒賞自己一下 ^^"

最後一站是泰絲製造廠,門口外觀也是古色古香,別有一番風味


進門前有位女侍負責幫客人別上泰絲胸針,雖然她臉上的粉沒有塗得像牆壁,還是幫她照了一張相,拍完她還湊過來想要看一下,為了中泰友好關係,我則對她豎起大拇指說beautiful,讓她笑得花枝亂顫。


來這裡一樣先參觀泰絲製造過程

一堆蠶蛹要放進鍋子裡煮...正所謂『抽絲剝繭』,看起來還蠻噁心的


當然重點還是要你消費成品


這裡有泰絲製成的布、衣服、絲巾、領帶...五彩繽紛,質地也相當細緻,價格事實上也不怎麼貴。我和小莫後來都買了泰絲領帶回家孝敬爸爸。

千里迢迢跑去清邁的東方參觀完傘村、銀器和泰絲之後,大嬸又把我們送回位在舊城西方遙遠的民宿,一個上午我們就這樣搭著嘟嘟車東跑西跑,雖說感覺上都是一些跟團才會來的地方,只是嘟嘟車和遊覽車的差別,因此對於我們這趟自助旅行來說也算挺另類的。後來大嬸說價格隨意,我們就給了150銖,划算又不失情面吧~ ^^


..

3 則留言:

提到...

阿鉿哈!~!看到你的可愛海豚瞬間變成浩呆海豚...我笑了 XDDDD

快點寫完阿!妳寫的遊記好好玩,而且你們真的很勇敢...XDD

聽說現在泰國有很多示威暴動,那是怎麼回事阿?...

CelineWang 提到...

哈哈~感謝捧場阿~
不過其實整個遊記真正的高潮還沒寫到呢!
最近真的是太忙也太操煩...等月底之後應該就會有時間好好寫完了...

Mountebank 提到...

嗨,我来自马来西亚,无意闯进你的部落格。。

你写得好好笑哟,尤其那段海豚的,让我笑得满室皆香(把香香的蛋糕喷了一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