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2

[泰fun] 清邁嘟嘟車遊記(一)

前往清邁的火車開了大約12小時,第二天早上九點多抵達。


才踏出車站大廳,果然有一堆嘟嘟車司機湧上前來。關於清邁的嘟嘟車我早就調查過,他們比曼谷的善良多了,雖然一樣是喊價,但至少不會出現詐騙嘟嘟車。面對清邁嘟嘟車唯一必殺計就是"必殺價"。何況從清邁搭計程車公定價120B,想省錢一定要抬頭挺胸面對嘟嘟車的啦!

事實上,我並非那種真的很會殺價的人,與其說殺價,倒不如說『出價』——根據事先的調查,跟對方提出一個我覺得合理的價格。
清邁當晚的住宿是我這七天六夜以來唯一事先預定的,因此我除了事先列印了泰文地址,還調查了從火車站到民宿的嘟嘟車價格。我問了兩位曾經住過那裡的網友,也問了民宿的人,發現合理的金額約60B(比計程車便宜整整一半呢~)

第一個接近我的司機是位看起來相當面善的大嬸,因為整個實在太親切,讓我對她減了不少戒心。她看了民宿地址先是開價90B(很好~果然比計程車便宜..),不過當我開出60B時,她居然面露難色,直說70B,想想沒差多少當然就答應了!


這位大嬸的英文很不錯喔~她說自己完全是自學的,因為來清邁的觀光客越來越多,為了做生意非學不可。一路上她非常親切地一直跟我們聊天,而我也主動問起 trecking,沒想到一問之下才知道,她妹妹和其他親戚共同經營旅行社、民宿,簡直是家族企業,當她聽到我對trecking有興趣,馬上決定先送我去她妹妹那裡。


她妹......恩.....我和小莫都認為,她應該是我們在泰國遇到的第一個人妖!

整個人舉手投足很媚,手會一直指來指去,講話連珠帶砲,但聲音很粗,身型也很魁武,如果是男裝,應該就是俗稱的『娘泡』,不過因為是女裝,根據女性的直覺,90%是人妖沒錯啦!不過,她有老公耶!看起來個子小小的,可能因為不太懂英文,只能在一旁點頭,等候娘子發號司令,毫無氣勢可言。

反正人妖妹妹從頭到尾雞雞呱呱地講個不停,一副商人的嘴臉,跟嘟嘟車大嬸誠懇的樣子差很多。本來我們要求有長頸族的兩天一夜行程她開價1500B(上網查到兩天一夜行程價格約1200B,但這是不含長頸族的行程,因為長頸族要門票300B),不過大嬸明明告訴我們1400B,或許真的是大嬸搞錯,不過當我一副還想要考慮的樣子時,人妖妹妹也就同意囉。

除了殺價成功,大嬸還同意免費帶我們回火車站買車票(因為還沒踏出車站就被拐走,連回程的票都忘了買XD~)。後來她先送我們到民宿check in,再送我們回火車站。剛到民宿,第一眼就愛上這裡了,改天專文介紹。

一路上我們跟大嬸真的很有聊,算是這趟泰國之行唯一跟我們閒話家常的本地人~而當她看到我在翻閱旅遊手冊時,很好奇接過去看,直說她可以帶我們去圖片上的地方,還笑嘻嘻地說價格隨意,因為平常嘟嘟車是她老公在開,她只是趁老公不在開出來玩一玩,遇到我們聊得很開心也很有緣,就當作交個朋友。

剛好這些地方離市區有點小遠,本來我是打算租摩托車自己找路去,但當時豔陽高照,想想有嘟嘟車可搭,免受日曬之苦,加上大嬸盛情難卻,怎好拒絕呢~


PS.這是我在嘟嘟車上錄下的清邁街景,有經過圍繞舊城的城河喔~只不過這已經是回程那天錄的,先放上來給大家看看...


待續....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