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8

[Mylife] 起死回生的自製桑椹果醬

因為秘書長給了我一包桑椹,直接吃感覺很怪,於是心血來潮決定做成果醬。我在網路上查到的作法是要用冰糖熬煮一個小時,把桑椹的水逼出,讓它自動釋出果膠就會變成濃稠的果醬了。於是我特地跑去買了一大包冰糖,昨天晚上打壁球回來後開始"熬"果醬。不過...就因為我真的乖乖地搞了一個小時,讓整鍋從桑椹汁變成桑椹泥再變成....桑椹瀝青 ╭(─╴╴─)╮。本來還有辦法裝罐的,天曉得裝罐冷卻後,螞蟻都能在上面散步了...

為了這個玩意兒,我不但搞了一整晚,在冰箱裡已經有好幾包吃不完的黑糖、白糖、細沙糖的情況下還特地跑去買了一大包貴悚悚的冰糖,煮半天的下場居然是這樣,眼看浪費了一整袋的桑椹、浪費時間還浪費錢,恨自己怎麼不乖乖專心唸書就好了@@。

原本想要直接把整罐桑椹瀝青丟掉,因為它已經硬到根本倒不出來,結果室友建議我放進電鍋蒸蒸看,死馬當活馬醫。沒想到,居然成功了!好不容易倒出來,我又再加水重新煮。這回我在它還還有點水水滑滑時就趕快關火裝罐,沒想到冷卻後終於有果醬的樣子了!

喔喔~~自製的桑椹果醬起死回生!馬上來試吃!喔!天底下再也沒有比失而復得的食物更美味了!而且還有一股焦糖的香甜,又香又濃,每一坨都是我的心血結晶阿~




因為熬煮果醬實在太花時間,所以我同時還做了南瓜濃湯!現在是南瓜盛產季節,到超市買了一大顆才$29。裡面還加了胡蘿蔔、馬鈴薯、杏苞菇、洋蔥,沒時間去買牛奶,不然會更好吃。這是我拿手的最愛,今天一整天都吃這個也不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