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4

[泰fun] 行前攻略(二)機票&簽證

自助旅行行前要準備的事情很多。除了前篇提到『搞定父母,令其首肯放人』就是最重要的第一步。再來就是訂機票、辦簽證,總是要等以上都搞定後,才開始收集旅遊相關資料吧。

就從訂機票談起。網路上其實有許多提供機票比價的網頁,我就是在某天搞這個搞到半夜三四點,查了一大堆旅行社,終於比到幾間較便宜的....但話說回來,也只差個一兩百塊。第二天朋友告訴我他直接去查了荷蘭航空的網頁,發現也很便宜,結果經過確認竟然比我查了一整晚的所有旅行社便宜了上千元,甚至還有『最優惠票價保證』!也就是說,除非你可以接受別家航空的時段與條件(如義大利航空飛曼谷的機票在淡季挺便宜的),就直接跟荷蘭航空訂票吧~絕對比透過旅行社便宜,否則荷航不僅退差價還送上2000元現金抵用卷呢~


反正就是這樣,瞎忙了一整晚,結果還是直接上網跟荷蘭航空訂了,8900加稅後9855元,這是七月底訂的價格,同樣的時間同樣的航班八月我再上網查時,稅金居然調漲,總額變成上萬,相當慶幸自己早了一步~ ^_^

另外,有天我從別人的部落格介紹才知道荷航可以選各式各樣奇奇怪怪的餐(一開始以為只是葷素的選擇,所以根本沒有下拉介面上的選單)。聽說荷航的普通餐很難吃,不想虐待自己肚子的人,真的很需要這個重要訊息,可以增加一點對於飛機餐的興致~

於是我選了猶太教餐和印度教餐~ 事實證明,真的好吃又有趣多了~
而且還是先出餐,不用苦巴巴的等推車,空服員就會直接端到你面前。光看到其他乘客羨慕的眼光就大大滿足了本人莫名的虛榮心~

Special meal


首先介紹『猶太教餐』!超大份量,外包裝也很炫,甜點超多超甜,甜到連我都吃不下去。不過主餐那塊大魚真的很讚!





餐盒裡面附的餐具和餐巾都跟別人的不一樣呢~


虛榮感指數確實是以猶太教餐勝出,但整體口感個人覺得印度教餐略勝一籌!因為有飯(猶太教餐的主食只有魚和馬鈴薯),而它的甜點和水果搭配得也剛好,不像猶太教餐膩到不行....

再來談談辦簽證。我們是自己直接到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台北市松江路168號12樓)辦理。除了要記得攜帶護照、身份證影本、2吋最近照片(記得一定要跟護照還有身份證上的照片不一樣喔~為了這個害我臨時自己重拍了一張),可以先到泰國觀光局的網頁下載簽證表格,據說表格形式有時會改變,因為全部要用英文填寫,所以最好先看看需要填寫怎樣的資料才不會到時填不出來,例如英文地址、職稱、泰國住宿的地址(可以隨便填一個飯店名稱)。而且可以代辦!這次的簽證是朋友特地北上來玩兒順便幫我辦滴!早上辦下午就可以拿到了~

然而,辦簽證時還有另一件非常重要的事!就是要記得拿所有地區的地圖!他們所提供的地圖超詳盡,我這次一本旅遊書都沒買也沒帶,從頭到尾幾乎就靠這幾份地圖,後來又拿了曼谷機場和巴士站前提供的免費曼谷地圖,宛如超強武功密笈,整個認路功力倍增,連我這個台灣的超級大路痴到了泰國也能變成導遊兼領隊~挖哈哈~﹨(╯▽╰) /

事實上泰國各地每一條路甚至小巷通通有英文標誌,所以拿著這幾份英文地圖加上指南針包你輕鬆上路!這點台灣真的是要好好檢討了,台灣的路標沒英文就算,還標示得亂七八糟,常常走一走甲路還會變成乙路,連台灣人都常迷路,更別說老外了,實在很難想像他們拿著英文地圖是要怎麼找路?難怪人家泰國到處都是世界各國的背包客,台灣連這種基本的做不到還想要拼觀光,搞到後來居然要靠賭場!??唉..越想越摳逼...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