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6

[泰fun] 告訴你怎麼換泰銖最划算!

透過我各方收集的情報,如何換泰銖最划算?
結論如下: 帶台幣去Big C mall 附近那間綠色招牌的 super rich換泰銖是最划算的!勝過去當地的money exchange用美金換。而機場的匯率則是最差的,但帶美金去其他地方換還是比在台灣換泰銖划算。不過記得要帶百元大鈔,匯率比小額好。(以上通通不需要手續費)

台幣只有在這間傳說中的『黑市』換是最超值的,其他家就沒有這種好康了。

因此我帶著美金250元,和台幣5000元,抵達曼谷機場時先換了50元美金方便搭車和繳住宿費,當時匯率是32.6。(不過..現在機場匯率好像還比在台灣直接換泰銖更差!)

第二天早上直接在考山路找最划算的兌換處(那裡超多家),發現一間匯率33.7,當場就又換美金100元.....比機場換整整多了110銖!別小看這點小錢,在泰國100銖就可以換來一天吃飯睡覺了呢!

至於前往傳說中的綠色super rich換台幣,原本並沒有打算非排在行程之中不可,但後來我們覺得藉機去曼谷市區闖蕩一下也不錯。因此在第三天中午從水上市集回來後,就直接先殺去換錢。(事實不換也不行,因為我們當天晚上就要離開曼谷前往清邁了)

怎麼去當然是有事先做好功課,網友的部落格說明得清清楚楚!不過因為網友說從捷運九號出口接到GAYSORN百貨三樓,事實上在百貨公司裡面的標示竟然是2樓,而且要下到1樓,再從另一側出口下樓出去。沒錯!就是下樓!怎麼1樓還需要下樓?為此我們還在裡面繞來繞去搞不清楚狀況...@@

總之往 Big C 的方向走就沒錯了

但問題又來了,我們根本找不到什麼李海泉的招牌,為此又折騰了一陣子,後來往前走一點發現一個巷口標示著 super rich,往裡面走果然看到傳說中『橘色招牌』的 super rich。這裡的匯率也不錯,但如果你要用台幣換的話還是略遜『綠色招牌』的一籌。
聽說綠色招牌剛好就在橘色的附近,果然它就出現在巷內轉角處!

門口的玻璃門黑黑的,還有人在負責看守。說真的要不是事先知道很多台灣人都在這裡換錢,第一次經過可能會不敢進去呢。

而且就在我們踏進去之後,他們居然當場把大門上鎖!甚至連櫃臺的匯率看板燈通通熄滅,當場害我嚇了大好一跳,以為這輩子再也踏不出這扇門了!>__<

結果沒想到,原來是這天只營業到下午四點,我們非常幸運地在關閉的最後一刻找到這裡!

這裡的匯率果真特好,台幣換泰銖將近1.08,美金換泰銖的匯率也是更好。有趣的是,剛好櫃臺一直在叫『昆呆丸』(就是台灣人的泰語),果然台灣人都愛來此換錢,想不到我們來泰國第一次遇到台灣人居然是在這裡!

雖然我們跟別人比起來換的金額不大,所以事實上差不了多少,但我很喜歡這種跟著關鍵句指示尋找目的地,很像是拿著藏寶圖尋寶的fu,挺新鮮刺激的!結果我一開心居然把五千塊台幣通通換光光,忘了留一點從機場回家的老本 @@


而且附近的Big C mall真的超好逛,很多特價攤位!竟然還有50銖的墨鏡!(鏡架都很時尚~但我沒買就是了...)我們還在裡面的超市買了一堆要在火車上吃的零食和礦泉水。門口附近也有很多攤販,食物甚至比我們前一晚去桑倫夜市吃的還美味~尤其這間麵攤生意超好,一份泰式炒麵只要10銖!

我還不小心點了一個超級香辣的麵湯來吃,辣到我把一整瓶礦泉水當場全部喝光!


那裡沿路就有許多攤販,我個人覺得真的比桑倫夜市好逛太多了!東西都非常便宜,吃的更多,我比較喜歡這種邊吃邊逛的感覺,桑倫夜市吃的地方被集中在一區,亂沒fu的!

而且那天剛好奧運在比拳擊,泰國的選手正要拼金牌,廣場就有一個巨型螢幕現場實況轉播
不止廣場前擠滿了人,沿途的攤販和路人通通盯著螢幕,一得分,全部的人通通鼓掌大聲歡呼,回聲傳遍整條馬路~還會把搞不清楚狀況的老外嚇到,有趣極了!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