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0

[泰fun] 背包客天堂-考山路

到底考山路有多大的魅力,讓我毅然決然在班機抵達曼谷第一晚上就直接殺去?哈~當然是因為住宿便宜!按摩便宜!shopping便宜!食物便宜!local tour便宜!恩~能被稱做是背包客天堂,『俗擱大碗』絕對是關鍵條件!此外李奧納多主演的「海灘」也是在此取景的喔~


考山路著名的地標,就是這台高掛在牆上的嘟嘟車

那裡的 guest house超多,從一人一晚不到100銖,甚至上千銖的高價位飯店都有,上網搜尋琳瑯滿目,包你看得眼花撩亂。
想要第一天就選擇在此下塌,理由除了便宜,還因為我們只打算在曼谷呆兩天,本來就想到考山路一探究竟,而第二天要去的大皇宮、臥佛寺都離這裡頗近,搭船輕易就能前往,要去華藍蓬火車站也很順路,再加上第三天水上市集的行程也必須在這裡的旅行社訂。經過我縝密的沙盤推演之後,決定留在曼谷的兩個晚上都住在這裡。

個人覺得泰國政府的巴士安排非常貼心,機場巴士AE2就能直接抵達考山路,一人150銖,大約50分鐘車程。但只營運到午夜12點,兩人以上可以選擇搭乘計程車,加上高速公路過路費約300~350銖。




機場巴士下車的附近就有一大堆 guest house。我上國外網頁查到一間就位在巴士站牌對面,Rainbow guest house。原本先寫了email過去訂房,但沒回,想說只好到現場再碰碰運氣,當天我們兩人拉著行李才剛靠近,裡面的人馬上靠過來拉客,我問了價果然跟網頁上一樣便宜,雙人風扇房含熱水350銖,二話不說馬上答應。

其實考山路上很多便宜的 guest house都是地雷,查台灣的背包客網頁通常都是住固定那幾家,但其熱門的程度往往導致根本訂不到。我認為反正第一天晚上睡個覺第二天早上再去找更好的,基本上只要符合離巴士站近、乾淨又安全即可。這間 Rainbow 老外給的評價是櫃臺親切,房間乾淨,房價便宜,果然以上幾點都沒有讓我失望。唯一個缺點是,我們選在靠近路旁的房間(自以為這樣比較通風),完全低估了門外那條路的車流量,整晚雖然不像考山路夜夜笙歌,但車子一輛又一輛呼嘯而過的聲音,實在讓人難以入眠。







第二天一早,我們先到考山路去訂了水上市集的行程,附近晃一晃後又到火車站去買清邁的車票,然後搭公車到中國城,再走路去搭船回到考山路。就在回程的路上,我們順便去考山路人氣最旺——便宜的價格,高規格的享受,堪稱平民的五星級旅館—— LamPhu house去碰運氣。想不到一問之下居然剛好剩一間雙人風扇房。真是Lucky 得要命~聽說這裡一年四季都客滿,超難訂耶!我們馬上訂下之後,櫃臺當場又放上 full 的牌子!


後來我們先跑去Chantara做泰式 massage後,再從Rainbow 退房直接拖著行李入住 LamPhu house。這裡簡直跟前一晚住的地方差太多了~難怪是超人氣民宿,果真名不虛傳!雖然我們住的房間是使用公用浴室,但乾淨的程度又更勝前一間,價格也相當便宜,一晚只要370銖呢~



像我們這種分秒必爭的背包客,其實使用公共浴室是更方便的——因為可以兩個人同時去洗澡不用等來等去。然而第二天早上我要刷牙時,身邊還有一個赤裸上半身的外國男子也正在刷牙,那種感覺真的很怪,自己不曉得在害羞個什麼勁,從頭到尾只敢低著頭猛刷。


這裡的公共區域布置得像villa一樣,還有網路可以用,15分鐘10銖,我就是在這裡用skype打電話回家報平安

我並不覺得住在考山路如多數台灣部落客所說的交通不便,從這裡看你是要搭船、公車、巴士還是計程車,要往哪裡都很容易(搭計程車到最近的地鐵站也只要50~60銖)。就算待在這裡一整天也不會無聊,不管是吃東西、shopping、換錢都很方便。在這裡你看到的外國人簡直比泰國人還多,越晚越熱鬧,但因為我們兩天回到這裡的時間都很晚很累,只想趕快回房休息睡覺,因此沒機會體驗考山路瘋狂的夜生活,然而或許這樣對於這兩個人生地不熟的女生來說反而才是安全的吧~(原本我一直很擔心會在路上被喝醉的老外強行拖走....@@)


考山路的麥當勞叔叔...


放眼望去到處都是外國人..


考山路路口就是一間既醒目又壯觀的警察局,白天老是看到警察在開罰單...


離去前來一張!我這趟行程幾乎就是這副德行,很是狼狽樣,亂沒渡假的 fu ( ̄▽ ̄#)﹏﹏



PS: 這個網站提供的考山路地圖是我見過最清楚詳盡的!點選不同路段,幾乎可以把考山路周邊通通拼起來~想迷路也難!

..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問從考山路到中國城要搭幾號公車呢?
謝謝

CelineWang 提到...

我手邊只有從火車站到中國城的公車:1、4、7、25、35、40、53、73、501。不過考山路邊會看到 travel information 的小亭子,裡面有會英文的人員可以指引你。到中國城的的交通除了公車其實計程車和搭船都更方便,可以參考我的另一篇文章 http://celinewangblog.blogspot.com/2008/09/fun_2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