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6

[泰fun] 丹嫩莎杜艾水上市場

老早就嚮往威尼斯的水上風光,怎樣也沒想到泰國居然也有!!
丹嫩莎杜艾水上市場( Dam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號稱『東方威尼斯』。據說曼谷市區附近也有一個水上市集,但規模小很多,要去就一定要去靠近東南方郊區的這個才是價港東方威尼斯~



有做過功課的背包客都會知道,水上市場的行程一定要來考山路的 ma ma tour 買!250/人包含來回三四小時的車資和船費。到這裡建議還是參加 local tour,自行前往光是交通費和找路的時間就會讓你覺得極不划算。事實上水上市場已經變得很商業化,東西賣得還比曼谷貴非常多,除了食物其他完全買不得,基本上此行只是為了開開眼界,久留也沒意思。

我們前一天就先買好行程,早上七點集合,搭 mini van前往。這趟是我們遇到最多亞洲人的一次,車上有兩個日本人,四個台灣人,我們一直在等台灣人先很興奮地跟我打招呼,可是從頭到尾一點交集都沒有,或許他們也在等我們先主動吧....@@


搭船時,每人還會發一頂大草帽,真是太貼心了!


在這裡連狗狗也要靠游泳才能四處攀交情...


所有的交易通通都在水上進行,你只要跟小販揮揮手,他就能排除萬難地駛到你旁邊,甚至連"倒船巴庫"也沒問題!


這邊賣的小香蕉超好吃~千萬別買什麼烤香蕉炸香蕉(很難吃),我個人覺得都沒有比新鮮香蕉好吃。




來到這邊所謂的"市中心"也會塞船!橋墩上方會看到很多人拼命拍照取景,通常在觀光手冊上所看到的水上市場景象都是在這座橋上拍的。




這些人也成了我獵取的對象,反正就是你拍我我也拍你!




河岸兩旁的商家居然發明"空中籃車"傳送東西!還剛好讓我拍到了!





這裡塞滿了世界各國的人,有綁頭巾的,有戴面紗的,有黃皮膚、黑皮膚、白皮膚.....甚至也有泰國的學生來這裡"校外教學"。一路上我就是用相機跟大家打招呼。




水上市場的東西雖然買不得,但米粉湯一定要嚐嚐!
因為這也列在我的綠色小手冊上,好不容易等到船家放我們下船走走,馬上就找來這家大快朵頤~




好不好吃,看這位老兄的表情就知道了!(連我現在看了都會流口水..)


路上還抓個泰國帥哥合照~~ >////<


回程有些人買了下午到北碧府老虎廟的行程,而我們則是直接回曼谷。因為七天行程已經排滿滿,得趕晚上七點半的火車到清邁,只好忍痛放棄拜訪動物星球頻道曾經介紹過的老虎廟..

當然,我還會再來的!北碧府的景點很多(桂河大橋、水上旅館、死亡鐵路、考涯國家公園、老虎廟),真要去的話據說最好租車自己開車去,才能真正玩得痛快!等下次吧..╮(╯◇╰)╭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