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1

[異想] 小叮噹口袋裡的寶物

如果, 有一天你可以獲得一樣小叮噹口袋裡的寶物
你最想要的是什麼?

今天一個人站在捷運站手扶梯上時
這個想法突然又浮現出來...

其實很小的時候就已經想過這個問題了
這個問題可能大多數人也都想過
答案似乎也是以任意門、時光機居多
但對於這個問題的答案
我當時就已經很肯定自己真正想要的東西
那是一台可以跟別人的內心對話的機器

你可以從對講機中叫出對方
螢幕上就會對方的影像
然後你就可以開始跟他對話
而與你對話的是他真正內心的想法
這樣一來
你不僅可以明白他心裡到底是怎麼想的
還可以跟他的內心對話
讓他也明白你的想法


小時候
我最希望出現在螢幕上的人是我的父母
中學的時候
我最希望出現在螢幕上的人是我的朋友

然而隨著年紀增長
我越來越瞭解父母的心
也越來越瞭解原來人際關係是怎麼一回事
到後來
我最希望出現在螢幕上的人變成那些曾經停駐在我內心的人

今天去大世紀看二輪電影『報應』
內容是以科學與神蹟之間的對應來鋪陳
人們傾向用科學邏輯來解答問題
然而無法用科學邏輯解答的,就只能認定為神蹟

我想,還有另一種問題完全是在科學邏輯和神蹟可及的範圍之外
就是人的內心
很多時候不僅完全無法用邏輯去分析
甚至連自己往往也搞不清楚



恩....為什麼今天這麼想法又會給它冒出來了
可能是我居然又碰到一個跟他很像的人
講話的聲音、神情、身影都七八分神似...
我心裡明白自己真正放不下的...是那顆令人想不透的心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也遇到過令人想不透的心.

真心誠意拋開尊嚴地掏出自己的心來溝通, 來關心體諒, 換來的卻只是更多的誤解, 以及更無情的對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