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2

[MyLife] 宜蘭又見穿山甲



今天下午才睡醒,就又接到宜蘭農業局的電話
因為動物很小隻
而且似乎多天沒進食
希望能儘快處理後野放
所以馬上收拾行頭又衝宜蘭!


到了農業局發現小穿山甲居然奄奄一息
抓他起來整隻軟趴趴還有點冰冰的
甚至連眼睛都緊閉著
當場大家都嚇壞了...以為他快掛掉了
由於懷疑可能是在冷氣的環境下太久失溫所導致
後來緊急加裝燈泡並覆蓋布
約莫幾十分鐘後再抓他就變得硬硬的了
捲得緊緊的甚至還有力氣抵抗我試圖扳開他

然而更令人興奮的還不只這樣
農業局的王小姐將我跟她一起去買來的香蕉弄成泥狀
混合首度嘗試的嬰兒用葡萄糖再加點水稀釋後
想看看到底小穿山甲吃不吃
沒想到他湊過去聞了又聞
居然大口大口伸出長舌狂舔起來!!!!
甚至還發出ㄙㄨˋㄙㄨˋㄙㄨˋ的聲音
我和王小姐兩人居然當場互拉對方的手又叫又跳
誇張到好像中了樂透頭獎一樣簡直興奮到不行



完全忘了自己還身處在農業局的辦公室中...
因為這不僅是第一次看到穿山甲吃我們自己調配的食物
看他吃得這麼開心讓我們更開心!!
而我也真的很久沒有這麼興奮過了~~~ >_< 不過因為我要趕火車只好依依不捨匆匆離去 無法親自錄下穿山甲大快朵頤的畫面 等到農業局將檔案寄給我後再放上來分享這歷史性的一刻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