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9

[MyLife] 控制不了的眼淚


今天去大世紀看Always幸福的三丁目
本來以為只是一部溫馨懷舊小品
想不到整部片呈現的手法從場景、動線、鋪陳、對白著實令我相當驚豔



很久沒有在電影院裡像這樣笑開懷
笑到流眼淚?
說真的連我自己也嚇到..
到後來甚至淚水盈眶

因為知道包包裡沒有面紙
怕一下子湧出來的淚水會暈開眼妝嚇壞身旁的人
只好一直仰著頭看
試圖不讓滿滿的淚水溢出

結果
還是不小心讓一些順著眼角滑落下來
只好趕快偷偷用手擦掉

這真是一部讓人內心真的會感受到『幸福』的電影阿

開懷大笑的幸福
熱淚盈眶的幸福

如此簡單的情緒反應
居然只有在此時此刻才能夠體驗

是平常的生活過得太壓抑
還是太空乏.....

不過 區區八十塊電影票錢就能感受到幸福
還真的是很值得呢

誰說花錢買不到幸福阿?
只要天時地利人和
花小錢也能有幸福


何況 醫學證明流淚有益身體健康

話說我前一天也落淚了
而且居然是傍晚在房裡蹲在椅子上吃便當的時候
當時我正在看動物星球頻道播放的寵物急診室
有一隻老狗因為突然昏厥送醫急救
醫生檢查發現他許多器官都嚴重衰竭甚至布滿腫瘤
只好向主人告知必須安樂死的消息
主人是個身著背心在粗壯的手臂上有著刺青的粗獷中年男子
醫生說:先讓你一個人靜一靜吧
主人立刻回說:我想再見見他

就在這個時候我的臉部肌肉不知道怎麼搞的突然就開始扭曲變形
連我心裡都在OS怎麼會這樣
主人隨著醫生衝往病房
抱住躺在台子上還不斷在抽慉的大黑狗
而我嘴裡還塞著未嚼完的飯菜
淚水就突然大顆的落下

當醫生關上房門
只留下狗與主人後
畫面就又跳下一個故事
而我也擦掉眼淚再繼續吃

不過
流眼淚就算了
實在搞不清楚為什麼一開始臉部肌肉會不由自主地扭曲

可能那一幕對我來說實在是太震撼了吧
但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恩...莫非?我的另一個時空扮演的就是那條狗?



不過只要出現有人因為動物死掉或是被虐待而引發一些情緒反應的場景都會讓我特別容易會哭
那怕只是旁白也一樣
國中的時候還曾抱著一本介紹瀕臨絕種動物的書痛哭
只因為作者描述時參雜了一些自己內心忿忿不平的感受

我似乎是為了物種與物種間所建立的這種神奇的和諧關係而深受感動
恩...實在很難解釋這種感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