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0

[練英文] 慾望城市 season1- 4

久違的第四集...主題是 Valley of twenty-somtheing guy

來自一群三十歲女人的心聲..

『There are no available men in their thirties in New York...』


I had outgrown the boys of my past...and not quite grown into the men of my future.

字面上簡單來說就是:
『對那些年輕小夥子來說我太熟了
但對那些成熟老練的男人來說我還太嫩了』

上述兩句聽起來真的有點淒涼
想當年,青春年華之時,還能挑的時候
女人要找的是 "suitable" man
過了三十,連只要是available(在手邊可用的)都是一種奢求
何況當年心裡盤算的明明是『對我來說那些年輕小伙子太嫩了,但那些成熟老練的卻太油了..』
成幾何時,變成就算我不挑人家也不要了....囧

那到底在年輕小伙子眼中的三十歲女人是怎樣?

It's like every bullshit thing you do...is like throwing food to the starving.

夠狠....
看到這段我眼皮還跳了一下

不過,反正我還有五年的光陰可以慢慢找我的 suitable men
三十歲以後會怎樣 再說吧...

話又說回來,
一個二十出頭條件不差的女孩讓對方知道自己還沒交過男友
往往就是被解讀為『太挑』
不過一個三十出頭條件不差的女人還沒交過男友
對方可能就要懷疑你是不是有什麼隱疾了.....我想這才是我該擔心的部分 囧


除此之外
這集也有一些很有意思的句子

『they decided to pick a time to bump into each other on purpose.』

一般來說
往往只是單方面想故意(on purpose)製造機會(pick a time)出奇不意碰到(bump into)對方
來吸引對方的注意力
很少發生在那種因為兩人在各種場合會不小心碰到,因此事後才想乾脆另外再找個時間來『故意碰到』

前者是製造緣分
後者應該就是傳說中真的緣分了吧....

還有另一句我覺得也很"實用"

How pathetic do I feel asking you...if a guy kind of likes me?

下次我在心裡就可以說
How pathetic do I feel asking myself ....if the guy kind of likes me?


另外本集學到最愛的單字就是 fling

It's just a fling~

沒想到 fling 可以這樣用阿~~
簡單來說就是那種隨便試試的心態

Could he (she) be more than a fling?

Could he (she )be a potential boyfriend (girlfriend)?"

承認吧~有多少人心裡都曾浮現過這樣的想法
而我為什麼總是在扮演受害者呢... .囧




前篇 [練英文] 慾望城市 season1- 3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感覺看你的網誌可以長知識...
不過我覺得你那一句話說的很好...

"一個二十出頭條件不差的女孩讓對方知道自己還沒交過男友,往往就是被解讀為『太挑』,不過一個三十出頭條件不差的女人還沒交過男友,對方可能就要懷疑你是不是有什麼隱疾了"

其實現在20幾歲不錯的女生還沒交男友...就有人會解讀成人格有問題了=.=金摳逼啊~

匿名 提到...

所以啊, 以後教育子女的時候, 別老是栓著他們怕他們被外面的狐狸或者野狼吃掉... 到後來丟出去免費請狐狸野狼吃, 也許人家還嫌肉老...

尤其是這個重視健康飲食的年代...






附註: 傳說中男生似乎有優勢, 四十歲也還有人要, 但是那是因為老肉旁邊還附加了一疊終生飯票,電影票,衣服任你買的卡,甚至船票飛機票... 那已經跟肉質無關了.

匿名 提到...

嫌肉老.....囧
我似乎可以體會為什麼女人要砸大筆金錢在保養品上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