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3

[MyLife] 延續生命的動力

最近不知道怎麼搞的
晚上都沒辦法睡覺
乾脆來寫日記,一寫就到凌晨四五點

昨天也是
結果一早十點就接到電話通報基隆又有穿山甲
睡眠又斷斷續續穿插在來來回回好幾通電話間
簡單來說就是在昏昏沈沈的狀態下又收拾行頭衝十一點多的火車

整趟行程約莫四個多小時搞定
回程時腦袋瓜已經沈重不堪
昏昏欲睡

在茫茫之間,竟也讓我突然想通了一件事

總覺得自己的人生到此為止似乎已經體驗過各種不同心境
對於滿足自我追求新鮮感的慾望也已經越來越淡
而對於生活竟似乎有種"反正差不多就是這樣"的感覺

說真的 人活那麼久到底要幹嘛?
一個過了25歲的人
在心境上算是差不多快要穩定下來了
難道是我一直以來都活得太用力了導致彈性疲乏?

眼看接下來
25歲以後的人生將走上同一種模式==>賺錢、討生活
一想到自己以後要為了賺錢而活
要讓"賺錢"這件事佔去我生活中大部分的時間
就覺得無趣極了

除非我逃離人類社會...但可想而知...

在一度的茫然下
我突然就這麼想通到底什麼才是讓自己身處於人類社會中卻願意再繼續延續25歲以後的人生的最大動力~
那就是 成為一個"被需要的人"

我發現自己深深厭惡成為那種常常需要別人的人
因此討厭去做那種常常需要別人才能完成的事
然而這件事的成果卻並非廣泛被認可是被需要的

我似乎已經察覺到人與人之間的和諧關鍵
往往就是出現在需要與被需要的角色之間

當 A 急迫地需要 B 時
B 心甘情願甚至主動積極的扮演好被需要的角色
就在此時此刻 A 和 B 之間將達會達到一種高度的和諧狀態
我稱之為人與人之間關係的最完美境界!
而這與A、B過去與未來的狀態無關
也與他們之間本來的關係無關
即便是兩個素昧平生的人...

對於似乎開始厭倦人際關係的我
追求這種和諧狀態似乎就成了我唯一的動力
Morphine一樣
體驗過一次就深深上癮了
目前為止完全找不到替代品

由於只有扮演被需要的角色才有辦法一直不斷感受這種和諧

試想,如果一直都只是扮演迫切需要別人的人,他的下場會是如何?


恩,想成為一個被需要的角色,並且維持這個角色
確實是要具備足夠的能力吧~
要能廣泛被信賴、被需要這還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看看現在顯些落寞空虛的自己
恩 這對我而言確實是個值得一搏的挑戰
有好長的路要慢慢走

把現在視為歸零的狀態
突然間又會覺得生命或許會不夠用了

想到這裡嘴角忍不住微微上揚
這就當作自己25歲今後追求的目標吧...



恩 最後分享一張基隆小穿山甲的宣傳照
打開籠子就看他用三七步的姿態側倚在門邊
足足讓我殺了好幾張底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