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3

[MyLife] 不要光芒四射只要曖曖內含光

今天從連結中發現 劉大與小淳的部落格
才知道原來也有英國版的超級星光大道
這位參賽者只是個手機的銷售員
長得很不起眼
整個人縮縮的
他也承認自己很沒有自信
但他最大的夢想就是站在舞台上唱歌劇給所有人聽

然而就連評審問他話時
他的回答也都很內斂
只說要唱歌劇
但一開口
唱的居然是杜蘭朵公主裡面的詠歎調「公主徹夜未眠」
就在那瞬間,他所散發出來的光芒讓他彷彿變了一個人
現場都深深受到感動
甚至起立歡呼




其實很多人看了這個影片後都會深深覺得是"人不可貌相 "
被他那不起眼的外表與宏亮清脆的歌聲所造成的反差震攝

當然,當下我也是被他的歌聲感動了
不僅背部發麻
還彷彿著了魔似的反覆聽了好幾次

不過對我來說
感動我的..是他那謙卑的態度以及一顆單純圓夢的心
而我感受到的也許並不是為了詮釋歌曲所投入的感情
這部分應該不及職業歌手吧
卻是他專注且賣力演唱的那種陶醉的神情
我相信能夠圓夢的他當下應該也是非常感動吧

我欣賞這種真正有實力但他那驚豔無比的光芒卻是由內自然而然放射出來的人

對我來說這個巨大的反差不是他的外貌所造成
而是他的態度


畢竟 這世界上自以為是的豬頭可也是不少呢~
不知道為什麼,自以為是的豬頭往往比自以為是的帥哥美女更不能被原諒

試想,如果今天他是以不討喜的面孔卻又自信滿滿一副要大家等著看的態度出現
我想大家頂多不敢輕忽他的歌唱實力
但在內心還是會忍不住挖苦他..頂多冒出個"上天是公平的"這類的想法
當然
我想 也不會有感動吧.....



另外看看這個美國版的星光大道
這又是一個完全不一樣的例子
一個十一歲小女孩這樣的驚人表現
才叫做 "人不可貌相吧 "



不同於前者
這位小女孩真正令我驚豔的
她的歌喉其次
反而是她那比大多數成年人還要大器的台風

其實仔細想想
光芒四射的自信若出現在小孩子身上
確實就能夠震攝身邊的大人們

侃侃而談、辯才無礙、伶牙俐齒、自信滿滿...
若是一個才華洋溢的小孩子具有這些態度
肯定被大人們封以天才兒童之類的名號並且傳遍大街小巷

但這樣的孩子除非確保他在這樣的光環下
隨著年紀漸長
還能繼續精益求精
並且慢慢收起外在的光芒
轉而更謙卑內斂

否則,終將成為小時了了的無稽之談


感覺上,小時候你可以跟其他人拼自信與氣勢
當時大家是會被你嚇到沒錯
但長大了以後要拼的就是真正的實力
才能夠贏得周圍人"發自內心"的敬重!

以上,也是我後來才慢慢懂的..


最後附贈三大男高音的版本
也相當精采呢~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了以上的幾個檔案, 深深感到慚愧.
三十年光陰白混了...
實力, 是那麼的遙遠不可及的東西,
尤其是要讓大家佩服的實力.

說到這裡, 你處理救助還有保育穿山甲的功力是個萬中無一的技術, 而且你還是其中的高手... 不知道該不該勸你朝這個方向繼續發展下去... 如果裡面有能基本養家活口的回報的話, 也許值得考慮?

CelineWang 提到...

我的工作沒有你說得那麼誇張,只是扮演一個宣導與輔助的角色,基本上需要許多人的配合與協助才有辦法完成,如果你有看我前一篇的文章,我覺得這正是那種常常需要別人才能完成的事,然而這件事的成果卻並非廣泛被認可是被需要的...我不喜歡這種感覺。

DIAF - 鉛筆心 提到...

唔, 其實每次任務的成功, 受惠的主要是穿山甲啊.

如果穿山甲遇到的是火災, 那你就是眾多"消防員"的其中一員. 你的功勞跟任何一個配合幫忙穿山甲的人一樣功不可沒. 重點是, 沒有你的熱心宣導和專業輔助, 搞不好兩年後的今天, 穿山甲可能已經絕種了.

我覺得, 你就像是樂團的指揮, 需要各個隊員的配合幫忙才能成就完美的演奏 --- 可是, 你卻是樂團的靈魂人物喔.

CelineWang 提到...

ㄜ..雖然我真的覺得你說得太誇張了,但還是很謝謝你的安慰!我的工作只是收集資料,並確定健康的動物都能被順利野放,但卻不像獸醫一樣可以救治真正受傷的動物...所以在救援上基本上並沒幫上什麼忙啦 XD